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中甲球市牛气冲天 两大体育场遥相呼应异常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6:58  沈阳日报

  中甲联赛四轮已过,辽足、沈足不仅在积分榜上分列一、三位,而且沈城球市也异常火爆。周周有球看的辽沈球迷大呼过瘾,铁西、奥体两座体育场遥相呼应。

  铁西体育场:人气中心

  去年降入中甲之后,辽足俱乐部一度担心今年的上座率会大幅降低。但出乎俱乐部意料的是已经进行的两个主场比赛,每场都吸引了一万余名球迷到场观战。特别是上一轮辽足主场对阵安徽队,当天是辽足队员肇俊哲、杨宇的生日。这样的信息早已被辽足的球迷所得知,在铁西体育场的东看台,沈阳球迷俱乐部专门打出了这样的横幅,“肇俊哲、杨宇生日快乐”。中场休息时,全场1万余名球迷一同唱起了生日歌,让肇俊哲、杨宇十分感动。赛后,小肇和杨宇专门赶到了看台下,向球迷表达谢意。肇俊哲说:“今天是我迄今为止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一万多人为我庆祝生日给了我最大的动力。”

  “我们对辽宁足球队的那份感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不管中超还是中甲。”铁杆球迷邵纯道出辽足球市依然坚挺的原因,“辽足去年降级了我们非常伤心,但是我们坚信辽足还会重返中超。球队要做的就是要一场一场地去赢球,而我们球迷要做的就是每一场都要为辽足拼命加油。”

  而辽足俱乐部深知球迷的力量,每场比赛,辽足都会向球迷代表提供一千余张免费的球票。

  奥体中心:不甘示弱

  与辽足相比,新沈足要显得稚嫩得多。组队仅仅一年多,又是刚刚升入中甲。不过沈阳队的抱负并不小。

  沈足本赛季选择了世界一流的奥体中心作为了中甲联赛主场。为了尽可能地刺激球市,让更多的球迷来到奥体,沈足俱乐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就是免费赠票,不仅一些球迷代表们可以获得免费球票,学生、教师、军人持有效证件均可以领取免费球票。此外,每个主场俱乐部都要邀请一些社区的表演队伍到奥体进行表演,以此来增加奥体中心的人气。为了让更多的沈阳球迷了解新沈足,沈足俱乐部总共支付了36万元转播费,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沈足的12场主场比赛全部进行现场直播,俱乐部还聘请了著名主持人宋世雄出任解说。

  在一系列刺激措施下,4月11日沈阳队对阵北理工队的首个主场比赛中,上座率达到3万人,这个上座率也创造了近年来中甲联赛的最高上座率。

  著名球迷老李为了给沈阳队加油,自费做了一件高度达12米的沈阳队队服,每场比赛都要在看台进行传递。老李说:“沈阳队、辽宁队都是辽沈球迷的球队,我们看完辽足看沈足,每周都有比赛看。我们球迷心中有一个最大的心愿,那就是祝愿辽足、沈足今年能够携手冲超。”

  本报记者 马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