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暗指冲超主要对手 打好赛季初艰难赛程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2: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虽然去年降级之时就喊出要一年打回中超,但包括大股东在内,所有人对于辽足的中甲命运都没有把握。直到18日前三轮的三连胜之后,一切才开始变得清晰起来。三连胜不仅让辽足在积分榜上领跑,也让辽足大股东坚定了冲超信心———就在主场战胜安徽的第二天,董事长王宝军19日召开俱乐部全体会议,宏运集团的总裁助理黄雁被宣布为辽足的总经理,这也代表着在入主辽足两年之后,宏运集团终于走到了俱乐部的前台。

  2比0战胜冲超对手之一的安徽九方,辽足如愿取得三连胜。但是场面却远不如最后的比分那么理想,上半场辽足场面极度被动,甚至一度被对方压制。主教练马林赛后说:“安徽这支球队整体非常好,上半场他们在中场把我们逼得很紧,我们的球员也比较紧张,光想着不失球了。而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他们要大胆压出去,不压出去进攻怎么能够进球。”

  下半场仅仅开始9分钟,辽足就取得了第一个进球,进球又是外援安德森。三场比赛,这个之前不被看好的大个子外援已经打进了三粒入球。马林说:“这个进球的时间太好了,如果再晚一些,我们就开始急了,而对方就可以打我们的反击了。而在我们进这个球之后,他们就只能压出来打,我们的机会也更多了。安德森这个外援我们找他来就是让他进球的,除了第一场的进球是锦上添花之外,这两场他都打进了关键的进球。”不过安德森也有让马林头痛的一面,“三场比赛他得了三张黄牌,作为一个前锋有点多了,还有一张就要停赛了,我们教练组会提醒他注意的。”

  除了首场比赛的对手北京宏登实力较弱外,接下来两场辽宁连续战胜了冲超的主要对手南昌与安徽,而下一场辽宁客场将挑战与他们同积9分的上海东亚。马林说:“赛季初我刚拿到赛程的时候,觉得很艰难,但现在看来坏事变好事了。二到四轮我们与主要的冲超对手都打过比赛了,如果全部能取胜,对于年轻队员的自信心很有帮助,而且接下来迎战其他对手时也会对对手的心理产生影响。”赛程另一个让马林满意的是,打南昌、上海的客场都是上半年,“对南方球队的客场还是上半年早点打好,否则到了下半年太热了。”

  在三连胜面前,一切都显得很吉利。比赛当天正好是队长肇俊哲与杨宇两人的生日,现场球迷不仅打出祝福横幅,而且还在看台上为两人不断高唱生日歌。赛后,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在休息室里摆上了生日蛋糕,肇队与杨宇两人一起吹蜡烛许愿。

  生日、赢球,肇俊哲当然开心了,不过更令他高兴的是一个巧合:“上一次我在比赛当天过生日还是1998年辽足打甲B的时候,那一年我们队顺风顺水地冲上了甲A。”开局三连胜后,肇俊哲当然也希望今年辽足能顺风顺水地重返中超。

  19日上午,辽足董事长王宝军亲自召开俱乐部工作人员和全体教练组的会议,大老板在会上表示他会肩负起振兴辽足的重任,不但今年要冲上中超,还要做好三到五年的建设规划。

  会上正式宣布了宏运集团总裁助理黄雁出任辽足的总经理,这也结束了自去年程鹏辉辞职后的总经理真空。而王宝军也表示,当初宏运接手辽足时曾计划两年之内不让自己的人介入俱乐部事务,而今年正好两年期限已满。

  虽然还没有正式分工,但新总经理黄雁的工作重心将在球队管理,他将兼任球队的领队。他的出现意味着大股东正式走向了辽足的前台,辽足今年的冲超将得到有力的保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林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