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沈足球员底蕴中超级别 5轮后将打造中甲强者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05  辽沈晚报

  3万观众现场助阵、天时地利皆为我有,但志在一胜的沈足却遭到北京理工大学生队的强硬阻击,1:1的比分难称人意。从去年征战乙级联赛起,沈足的“慢热”毛病即屡治不愈,而在09中甲的前两轮比赛中,沈足总是在被对手先入一球的被动中才艰难扳平乃至反超的,沈足为啥老“慢热”?

  优势心态反扰乱心神

  沈足是一支中甲新军,但这支球队从传统底蕴到人员组成,却是“中超级别”的。连陈波、杜苹、于波这些见惯中超大世面的资深老将都只能坐替补席,球队内部竞争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

  正因为有强队的底蕴与阅历,因此,沈足将士对阵乙级甚至一些中甲球队,心中难免有一种只可意会、难以言传的“优越感”。在去年的乙级联赛中,沈足每场的控球率高达60%,几乎是压着对手打,即便被对手偷袭成功,也阵脚不乱,总能在最后时刻从容追回,这是技高一筹的实力体现。

  在这种微妙心态的感染下,沈足的攻防节拍重“稳健”轻“迅捷”,熟悉阵地战、陌生“闪电战”。不过,这种立足实力基础的偏稳风格对阵功力不济的乙级球队,足可先慢后快、后发制人,但若对垒速度更快、战术素养更高的中甲球队就很不保险。

  如果沈足不能尽快摆脱潜意识中的优势心态,对阵北理工尚且如此,遭遇辽足、南昌、安徽等中甲强旅就很难全身而退了。

  阵容重组后还不稳定

  评论沈足的首个主场比赛表现,不少球迷反映球队“后防不稳”,而这与沈足本赛季人员构成的大换血有直接关系。

  比如,以前于波、陈波的稳健中后卫组合如今被外援保罗西萨与来自辽足的王超构建的新班子取代,左右边后卫也换成了原金德球员张可与李健。而外援仅在开赛前一周才抵达广州集训地与球队合练,内援对新沈足的技战术风格也是一头雾水,正如主帅段鑫所言:“这支沈阳队,起码要打过5轮比赛后,才能初步磨合成型! ”

  由于彼此不了解,尽管沈足球员各怀绝技,但却捏不成一支集团力量,人员重组势必影响整体攻防的质量,沈足即便想打得快,也快不起来。

  外援还没有充分发挥

  沈足买进的两名巴西前锋各有特点,莱昂纳多能拿球、罗德里格门前感觉敏锐,但这两名外援均非冲击型而是技术型球员,如果缺乏中场的有力支援,很难冲破对方的重兵围堵。

  沈足中场的进攻组织比较依赖周熠、尹良毅两名球员,很可惜两将还未能充分展现出自己的进攻才华来,尤其是尹良毅较为低迷,反不如替补上场的乐倍思表现积极。

  在缺乏有效中场组织的前提下,沈足进攻多半是边路大脚前传,凭借外援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得分,这种技术含量偏低的战术打法绝不是沈足教练组的指导思想,只能说,目前球队的阵容架构还不是沈足最理想的攻防组合,沈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首席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阳东进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