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两连胜傲视中甲群雄 安德森欲争做今年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0:58  辽沈晚报
辽足外援安德森绝杀南昌队,助球队登顶。
辽足外援安德森绝杀南昌队,助球队登顶。

  首个客场比赛中以1:0战胜了主场龙南昌八一队,在克服了客场、裁判、阵容不整等诸多困难后,这三分属实来之不易,凭借这场胜利,辽足目前积6分领跑中甲。

  进攻火力转到右路

  去年降级之后便高调地喊出冲超,今年中甲首场3:1轻松获胜,辽足在中甲似乎成了出头鸟,对手都将辽足视作强队来打,这本身就让他们感受了不小的压力。昨日中午,南昌降起了大雨,恶劣的天气又给不善水战的辽足制造了一道难题,因为更困难的局面还在等着他们:客场的不可预知因素到底有多深,只有比赛场上才能见到。

  本场比赛,辽足后防线上经验丰富的臧海利复出取代了上一场首发的姜海,其他队员并没有任何变化,李铁还是如期地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与肇俊哲打双后腰。倚仗整体实力,尽管雨中作战,但辽足反客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南昌八一队迫于辽足左路于汉超超强的进攻能力,居然派了三名防守队员对其进行遏制。早已料到这一点的辽足教练组棋高一招,赛前就嘱咐球队左路进攻打不开向丁捷的右路转移。

  果然,开场10分钟,丁捷一次漂亮的人球分过,将皮球准确地传到了南昌八一队的禁区内,对这个来球,安德森舒服地顶进,这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中甲环境辽足初体验

  客场取胜,这是辽足意料之中的结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足主帅马林对球队的评价很高:“南昌八一队是冲超的队伍,我们又是客场作战,因此辽宁队面临的压力很大,比赛场上大家都看到了,场上数据我们并不占优。但我们没有屈服,队员坚决地执行了战术纪律,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

  由于沈阳没有电视直播,球迷们无法看到辽足赢球的过程,事实上,辽足在客场所经受的90分钟远比马林描述得要复杂得多,辽足经历的困难更多的地方来自裁判。

  辽足在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领先,这是一个理想的开局,随后南昌八一队展开了猛烈反击,但辽足应对自如,尤其是后防线,对对手的几个进攻点限制得非常成功,南昌八一队场面好看,但有效破门机会寥寥无几。

  到了下半场,当值主裁判胡鹏春的哨声更多地响在了辽足这一边,而安德森和丁捷的两次突破被侵犯,胡鹏春没有任何表示,辽足教练组甚至找到了第四官员进行理论。就这样,有惊无险中,辽足将1:0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争做今年最佳射手

  连续两轮收获进球,尤其是第二个进球直接给球队带来3分,巴西人安德森在辽足有了一个梦幻开始。与南昌八一队比赛结束后,安德森兴致很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本赛季我争取拿到最佳射手! ”

  阿德里亚诺类型的安德森是辽足教练组迫切需要的那种,身体条件好,典型的中锋,自从张玉宁当年转出辽足后,辽足一直没有这样的合适人选。不过,客观来说,安德森也不是球队最理想的对象。联赛首轮,辽足主场3:1击败了北京宏登,尽管安德森打入一球,但考虑到对手实力实在一般,而此前杨旭的进球已经奠定了胜局,安德森充其量就是锦上添花,算是为自己在中国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始。

  对于自己的表现,安德森非常满意,“球队获胜是最重要的,我打入了这个关键进球,当然开心。本赛季我的目标打进15个球,希望球队升级,我的这个目标也能实现。 ”

  本组稿件均由首席记者姚国繁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