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中甲球队水平有限 还是不要叫什么德比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9:36  东方网-文汇报

  深色的夹克,黑色的墨镜。赢球后,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徐根宝从表情到语气都很轻松。显然,2比0的比分让根宝感到满意。

  但结果不代表一切,性格直率的根宝坦言:“球队上半场打得不好。”回顾起整场比赛,徐指导的情绪仿佛还定格在中场。那时,东亚与中邦战成0比0,东亚队有不少破门良机没有抓住。“不过,中场时我没有发火。我一直跟他们讲要放松心态,用一颗平常心来打。”根宝说,考虑到队伍马上就要打全运会了,遇到的对手很多都会像中邦这样紧缩防守,“我想上半场的不利局面对他们有好处。”中场15分钟,徐指导忙着理清思路、分析问题、找出解决方案。他在赛后透露,上半时球员们一味坚持中路渗透,而对手在中路布下重兵,因而迟迟打不开局面。他要求队员在下半场要边中结合,当中路进不去时就转移到边路,中路能渗透时坚决挺进。

  下半场的两粒入球让徐指导紧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比赛还没结束,中邦队助理教练申思就主动找到徐指导,“你这个队现在不得了。”申思先是盛赞东亚队的表现,他建议:“要是引进2个外援的话,肯定能冲超。”根宝对此的回应异常冷静,他表示:对于东亚队来说,本赛季引进外援不太现实。但球队会加倍努力,为实现冲超目标付出更多。

  赛前,东亚与中邦的德比话题曾被炒得沸沸扬扬。徐根宝就曾回应,“这个叫什么德比,两支中甲球队水平有限,还是不要叫什么德比了。我们和中邦队之间是兄弟关系,只要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够了,不要说什么德比。”如今,“兄弟相争”也有了结果,徐指导还是坚持自己以前的看法,“有申花这样的老大哥在,东亚与中邦的比赛只是低级别联赛球队间的较量。”也许在根宝心中,只有米兰双雄间的同场竞技才算得上是“德比”,而东亚青年军能够与申花展开顶级联赛的同城大战,需要付出更艰苦的努力。

  本报记者赵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