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思:昔日德比难再现 徐根宝是中国足球有贡献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2:40  上海热线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原本“默默无闻”中甲联赛上演了一场万众瞩目的德比大战。徐根宝十年磨一剑打造出来的“中国曼联”上海东亚队主场2比0战胜了马良行申思挂帅的上海浦东中邦队。

  作为前申花主力球员的申思,亲身参加过末代甲A时代的第一次上海德比。此后,他转会上海中邦队后,参加过第二代的3球队上海德比。如今申思,则作为上海中邦队助理教练,见证了新一代的上海德比。这样一份特殊经历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讲,都是极其珍贵的。赛后,申思接受了热线记者的专访。

  在将今天的中甲上海德比同昔日上海德比进行对比时,申思认为今天这场所谓的德比显然无法与当年的申花和中远德比相提并论。那个时候,两支球队都是联赛冠军的大热门,水平肯定比今天的中甲同城较量高很多。对于如何重现昔日上海德比的火爆场面,申思表示,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绝非一朝一夕所能实现。当然申思也认为像上海、北京这样的足球重点城市当然是德比越多越好,这有利于刺激球市,有利于上海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发展。

  今天的现场,有将近1万名球迷涌入了八万人体育场,申思觉得球市虽然无法与当年的巅峰德比相比,但是作为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已经很难得了。此外,申思也对今天比赛的对手上海东亚进行了点评。申思对东亚小将在比赛中始终坚持中路传切的技术流打法表示欣赏,他称赞这是徐根宝十年磨一剑的功劳,也是根宝对上海足球和中国足球的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思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