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足老总曝辽足欲买壳脱身 朱挺敏感问题触犯众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1:27  辽沈晚报
沈足老总朱挺的一句话牵出很多不为人知的秘闻。 (资料片)
沈足老总朱挺的一句话牵出很多不为人知的秘闻。 (资料片)

  没想到沈足老总一次提问,居然点燃了辽足俱乐部的房檐。据透露,辽足幕后大股东曾经有意买下北京宏登中甲资格,他们究竟有什么目的呢?这些内幕都被沈足老总朱挺一句话牵了出来。

  宏登托我卖壳,买家居然是辽足!

  在辽京之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挺率先发问,“请问北京队主帅,你说球队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坚持比赛,这个‘十分困难’是什么意思?我听说你们队老板想把球队卖掉,好像说是650万元就可以,400万元也可以商量? ”宏登主帅张旭对此提问毫无思想准备,“球队要卖的事情应该问俱乐部,你不应该问我啊!”

  朱挺为什么在这个节骨眼上抛出“宏登卖壳”新闻?朱挺究竟意欲何为?“是宏登俱乐部托我卖掉球队的中甲资格的,现在已有一些辽宁企业有意接盘,其中一家居然是辽足!”朱挺的解释令人大吃一惊。

  朱挺回忆说,前不久,北京宏登俱乐部一熟人找到自己,坦陈宏登投资方目前受金融危机影响,2000万账面资金收不回来,若再为球队注资一两千万,老板将难以为继。“那位朋友知道我接触面广,就跟我商量,让我帮忙问问辽宁省内的企业,是否有老板愿意出资买下宏登的中甲资格,如果有人接盘,能卖到600万左右的价格,那是再好不过了! ”朱挺说自己答应了这位朋友的请求,并“故意”在辽京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散播出这一转让信息,“我这么做,无非是想扩大影响,争取为宏登队联系到一个好买家。 ”

  宏登转让的消息传出不久,就有一些买家与朱挺联系,“大连、营口等地的企业纷纷打电话问我宏登卖壳的事,就比如大连毅腾队吧,毅腾如果能买下宏登的中甲壳,并将两拨人马合在一起,就能完成从乙级到中甲的身份转变! ”

  而最令朱挺感到意外的是,辽足俱乐部居然也向他探询宏登转让的价位,“辽足问我宏登转让的底价是多少?说如果宏登能把转让价压到350万左右,辽足那边可以考虑接手! ”

  辽足已身在中甲,为何还惦记宏登的中甲资格呢?朱挺也纳闷,“辽足还有债务在身,怎么可能有资金买宏登的中甲资格呢? ”

  至于辽足买壳的目的是什么,有分析说,很可能是大股东想从债务中脱身。

  我并未刺激辽足,球队水平高低赛场见

  朱挺另一被指责触犯“众怒”的事,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敏感的电视转播问题。

  朱挺当时问辽足主帅马林,“请问马指导,辽足三十多年来的比赛都有直播,为什么今年没有直播呢? ”马林回复道:“我只是球队的主教练,负责带队比赛,这个事情你应该去问俱乐部领导,我也不管这个事啊! ”紧接着,朱挺一句带有“砸场子”意味的提问令马林感觉很不爽,“下一场我们沈阳队就有直播! ”

  事后,有人向沈足老板反映,指责朱挺这么说有刺激辽足之嫌,会破坏辽沈两家好不容易形成的友好关系。对这一质疑,朱挺的看法是:“我和辽足高层很熟悉,比如与隋岩、马林都是多年的老朋友,我一直认为辽沈两队‘手心手背都是肉’,虽然我现为沈足效力,但对辽足这支家乡球队同样有深厚的感情,我怎么会破坏辽沈两家的团结呢?“

  朱挺认为,辽沈两家场外是兄弟、场内是劲敌,“做人胸怀应该宽阔一点,不要怕竞争,但这种竞争必须是公开透明的良性竞争,如果沈足对自己有自信,就该在赛场上把包括辽足在内的中甲强旅都拿下,那才叫人佩服呢! ”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