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降级仇人变成家人 马里科:中国足坛讲究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3:10  华商网-华商报
辽足降级仇人变成家人马里科:中国足坛讲究关系

辽足外援马里科

  本报记者专访辽足外援马里科 谈起应对中国足坛复杂的人际关系 这位拥有四年中超经验的“老江湖”显得胸有成竹

  辽足本赛季只引进了两名外援,之前效力深圳队四年的马里科就是其中之一。

  日前,记者在辽足下榻的宾馆与这位上赛季曾用一个助攻将辽足踢入中甲的“冤家”面对面。

  面对记者的采访,混迹中超多年的马里科应付自如,一副中国足坛“老江湖”的派头。

   “队友拿我开玩笑,

  那是没把我当外人”

  记者:辽足的球迷恐怕对你印象很深啊,你不用担心大家不认识你了,你在这边很出名的!

  马里科:哦,不要这么说!我知道你的意思,大家都感觉上赛季深圳和辽足的比赛中,我的助攻把辽足害得降级了!

  记者:你是否会担心因为这个原因而不被球队“接纳”?

  马里科:不会的,这里都是职业球员,大家知道什么叫各为其主!

  记者:你间接让辽足跌入了中甲,是否有个别辽足的队员对你不够友好?你可让他们工资少了好多!

  马里科:呵呵,没有,至少现在还没有人认真地和我这么说。当然,也有队友总是愿意拿这个和我开玩笑,不过我也很开心他们这样做,这说明大家喜欢我,没把我当外人。事实上,我很容易就和他们打成一片了,我喜欢我的队友,也喜欢这里的教练。

  记者:对于辽足的印象如何?

  马里科:我来到球队的时间不长,不过我仍然可以感觉到球队的年轻和活力,这里的年轻人很多,有些人很有潜力,我希望未来他们可以成为中国足坛的大明星。

  记者:这支球队里哪名球员给你的印象比较深?

  马里科:还是队长,那个9号(肇俊哲)!对不起,我总是无法记住名字,中国人的名字念起来好难。另外还有泰(李铁),他是很有职业素养的球员,听说当初也是中国最出色的球员,他很照顾我。另外还有一个前锋(杨旭),速度很快,身体很好。

   “不理会假赌黑的事,

  别打我的主意就OK”

  记者:相对于球队另外一个外援安德森,你算是中国通了!

  马里科:呵呵,还可以吧,不过我还是不会说中文,中文太难了!

  记者:对于中国足球,你知道和了解的有多少?换种说法,中国足球联赛中包含了一些不好的东西,包括假球、赌球等等!

  马里科:哦,这个太难了!我只是来工作的,太复杂的事情我是不会去理会的,我只知道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然后拿工资。

  记者:之前在深圳的四年,想必你多少也了解到一些中国足球负面的东西!

  马里科:或许吧!我不会理会假赌黑的事情,在球场上我只管做好我的工作,别人怎么踢和我没有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无权去干涉别人,当然前提是别人不要侵犯我,别打我的主意就OK!

  记者:不过,平时在场上场下,有的时候不是你能回避得了的,因为可能涉及方方面面的关系。

  马里科:中国足坛讲究“关系”,感觉“关系”这个词在中国的确很复杂。不过,我有我的原则,我的原则很简单,“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在深圳是这样处理各方面关系的,在辽足也是一样。其实在哪里都需要和队友、教练以及俱乐部官员搞好关系,在中国也是一样。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搞关系是必要的,我也知道在这里如何搞关系(呵呵),因为我有我的原则。

   “我是‘地球居民’,

  没想过在中国安家”

  记者:听说你不仅可以打后卫,还可以客串前锋,能说说你来中国之前的经历吗?

  马里科:之前我在土耳其联赛踢球,那里的球员身体很棒,当然,我的身体也不错,之后就来到了中国,加盟了深圳队,在那里度过了四年多的时间!

  记者:在中国这么多年,你的家人一直陪在身边吗?

  马里科:职业球员无法一直和家人在一起!

  记者:能谈谈你的家庭吗?

  马里科:我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6岁了,小儿子4岁。很多时候,大儿子会带着小儿子过来看我,他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我很为他骄傲!

  记者:那你的妻子呢?

  马里科:(无奈地耸肩)我现在是一个人!

  记者:那你是否考虑在中国安个家?

  马里科:(微笑)我没想过在中国安家,我也从来不做计划,不想未来,因为对于我这样的“地球居民”(在世界各地寻找踢球机会的球员),无法确定未来会怎样。今天在这里,明天就可能去别的国家,还是一个人好一些。

  记者:新赛季辽足的目标是冲超,你认为有多大的机会呢?

  马里科:这里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也有经验丰富和实力很强的球员,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曾经夺得过中国顶级联赛的十连冠,不要忘了,这就是强队的历史!我相信可以和球队一起回到顶级联赛(中超联赛)中!

  记者:预祝你未来在这里生活愉快,当然也希望你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马里科:谢谢,我在哪都能适应,没问题的!本报记者 周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足 马里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