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吉成中甲最穷俱乐部 李虎恩放弃督战为钱忙奔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6:45  新闻晨报
延吉成中甲最穷俱乐部李虎恩放弃督战为钱忙奔波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不差钱”让小沈阳一夜之间成了名人,而同为东北人,李虎恩却在延吉为“差钱”忙碌着,新赛季中甲经费只解决了一半,剩下的500万开销让这位昔日“虎帅”不得不放弃督战延边队客场对东亚的比赛。

  “1996年前后虽然球迷也调侃延边‘熬冬’,但那也是延边足球最红火的日子了。”曾经被以“长白虎”形容的延边队,当时也在韩国名帅崔殷泽的调教下拿过甲A第四,队中也先后出现过高仲勋、李红军、金光柱等国脚。但是时过境迁,延边足球已经比中国足球更早一步滑入低谷。

  之前延边队还有一家韩国公司出手相助,但随着金融危机,这家公司也不得不中断了向延边队的输血,延边队一下子变成了中甲最穷的球队。“延边这里自然条件不好,每年冬天我们都必须到南方去备战和训练,这几年,我们都不得不选择去朝鲜,这也是由于资金问题。”

  除了媒体广为报道的180元客场食宿标准和4折机票,在外援上延边也是精打细算,“别看我们现在有四个外援,但费用很低,都是通过各种关系买来的,从效果看也很实用。”装备,虽然韩国一家运动品公司为球队提供了外套和衣服,但球和球鞋等专业装备还是只能自购。上周末在上海适应场地时,记者留意到,延边队喝的水是东亚赠送的两箱娃哈哈;球队没有自己的训练场,只能借用大学体育场训练;现在是球员比好车的年代,可延边队只有两名球员有车,最好的是福克斯三厢;球员没有淋浴设施,训练后只能到每人5元的浴池洗澡。

  这几天李虎恩一直为招商忙碌,如果能解决钱的问题,他甚至认为延边冲超有戏:“只要经费能解决,我们队其他方面都没问题,我有信心冲上中超。”吉林一家媒体甚至号召广大球迷为延边队“募捐”,这让李虎恩非常无奈。“这肯定解决不了实际问题。首先延边和延吉本身的经济总量有限,再加上经济危机,现在中甲各队,日子都过得不宽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