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靠技术足球迎开门红 徐根宝不与申花比要学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4:03  新闻晚报

  联赛重开,申花队的两场中超联赛让很多球迷都倒足了胃口,好在他们现在又多了一个选择,并且这个选择也着实让他们大呼过瘾。

  昨天下午,徐根宝所率领的东亚队在主场八万人体育场迎来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轮比赛,结果凭借替补上场的敖飞帆的绝杀,球队以2:1战胜延边,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在比赛中东亚队所表现出来极高的技战术水平、以及球队让人赏心悦目的整体进攻足球,要比那个2:1的比分更让人兴奋。

  技术足球 眼花缭乱

  如果不是运气不好,昨天东亚队绝对不会以2:1这样的比分拿下比赛,仅仅在上半场,他们就获得了不下三次必入球机会。远射、渗透、边路传中,在延边队的半场内,东亚以各种方式围攻对手球门,他们在球场的快速传接球配合不仅让对手的防守队员们疲于奔命,更是让满场球迷眼花缭乱,大呼过瘾。

  “今天是联赛第一场,队员们上场之后脚都有点僵。 ”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蒋炳尧说,“说实话,我们上半场并没有发挥出平时的水平,还好后来队员都打开了,另外我觉得他们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有待提高。 ”

  本场比赛,现场一共有超过5000名球迷来到了上海体育场,对于这样一个数字,球队总教练徐根宝自然也是非常满意,“现在足球的大环境怎么样大家也都知道,能够在这种情况下还有这么多球迷真的很不容易,我想如果今后每场比赛都有这么多球迷来现场看比赛,那么我就会非常满足了。 ”

  徐根宝的表现可能有点低调,因为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很多球迷都表示“东亚的足球比申花好看,以后一定会继续来看”,如果东亚能够继续这样的表现,打出如此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那么球迷只会越来越多。

  学巴萨 东亚不谈申花

  东亚队赢下了比赛,并且是一场又得势又得分的比赛,因此人们很自然就会将东亚队与申花队进行一个横向比较。让人感觉有些尴尬的是,从技术含量、战术素养这些方面来看,身为中超的申花队都不如尚在中甲的东亚。在申花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横向传接球,但是在东亚队昨天的比赛中,球队快速跑动中的纵向连接让人大呼畅快,而这更加说明了东亚这支球队在技战术能力方面的超群。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有人问徐根宝,“觉得自己的比赛比申花好看吗? ”。听到这个问题,徐根宝笑了笑并没有直接回答,“我觉得可能我们今后会踢得更加好一些,我们今天大概也就发挥出了80%的水平,我们的目标就是用好看的足球把球迷拉回来。我想我们今后要学巴萨,学习他们的进攻足球,如果我们能和巴萨踢得一样好看了,那么我想会有更多的球迷到八万人来。 ”

  上海体育场是根宝的福地,当初就是在这里他带领中远冲入了甲A,现在他又将在这里重新开始新的征程。联赛开门红,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了。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