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成东亚亮点 沪足协人员赞:踢的真有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0:24  解放日报

  职业球迷“王胖子”摇晃着他那颗硕大的脑袋说:“我好久没看到这么有味道的足球了。”

  新闻发布会的大厅里,上海足协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在感慨:“小家伙们就是身体太差,太吃亏,不过踢得真有味道。”

  或许是听到人们的良好评价,徐根宝赛后掩饰不住得意,笑盈盈地问记者:“你觉得今天我们打得如何?”但是,他脸上很快“多云转阴”。“第一场,队员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比起热身赛时的发挥差远了,也就发挥了60%的实力,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球市让徐根宝感到满意,昨天的观众数达到了他“每场至少5000人”的预期目标。“能有这样的上座率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我们只是中甲”,徐根宝坦言。

  上海东亚没有当家球星,很多人都认为,这支球队最闪亮的明星其实就是徐根宝。昨天,正是徐根宝恰到好处的换人,才有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吕文君上去马上传了一个,敖飞帆上场马上进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敖飞帆去年一年在养伤,没打过一场中甲,但徐根宝就是敢用,他解释说:“今年的热身赛他几乎每场都有进球,所以我就派他上去了。”

  徐根宝很善于学习。去年热身赛0比3输给申花后,徐根宝惊呼“金贵有了新东西”,并叫助理教练刘军去要来了申花日常训练的模板———英超阿森纳队内部训练的光碟。经过研究、学习和消化,东亚队一个月后再和申花交手,打出了一场势均力敌的平局。

  “上海体育场是我的福地”,徐根宝的思绪飞到了2001年,当时他率领上海中远取得主场11连胜,虽然客场成绩糟糕,但最终凭借主场全胜的战绩“一只脚冲A成功”。“我相信,只要在接、传、转方面下功夫,打出像巴塞罗那队那样的漂亮足球,肯定会有更多球迷来看我们的比赛!”


实习生 茅冠隽 本报记者 陈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