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佳玉点球敖飞帆替补绝杀 东亚2-1逆转延边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8:01  新浪体育
王佳玉点球敖飞帆替补绝杀东亚2-1逆转延边开门红

王佳玉点球成为转折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第一轮继续进行,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东亚队坐镇新主场八万人体育场迎战“东北虎”延边队。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但是本场比赛也吸引了许多上海球迷前往现场为徐根宝的这支东亚队加油助威。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主场作战的上海东亚队凭借下半时换上场的小将敖飞帆在终场前的绝杀战胜了远道而来的延边队,喜获09赛季中甲联赛的开门红。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身穿红色球衣的延边队率先发难,他们的边路球员带球沿着右路下底传中,东亚队的张智头球解围。1分钟后,上海东亚队的张琳芃在中路一脚直塞给前场球员,可惜武磊已经掉入延边队的越位陷阱。第3分钟,主队的张琳芃在中场拼抢时犯规。5分钟后,延边队重新发动进攻,左边前卫一脚直塞,萨拉姆得球后直接突入禁区,好在东亚队门将顾超及时出击,从萨拉姆的脚下将球扑救成功。上半场第18分钟,东亚队的曹赟定从中场将球斜传给左路队员,姜至鹏跟上后直接起左脚射门,可惜皮球偏出球门。双方为了打好联赛的首场较量,两队球员都非常努力,特别是在中场的拼抢非常积极。

  上半场第15分钟,东亚队的战怡麟从中场抢断成功,他带球直突到延边队的禁区前后直接起脚远射,延边队门将尹光飞身侧扑将球拖出底线。东亚队将角球开出,又是尹光出击用双拳将球击出禁区。此后,双方在中场的争夺更加激烈。第18分钟,延边队的崔仁禁区外距离球门40米处起脚射门,东亚队门将顾超一个侧扑将球得到。仅仅过了1分钟,东亚队在中场断球成功,战怡麟想带球突入禁区,结果被延边队两名防守队员识破意图,他们一个关门将球成功断下。

  第22分钟,延边队禁区前防守犯规,东亚队在距离对方球门大约30米处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结果王佳玉将球打在了人墙上,武磊得球后从右路下底传中,延边队后卫将球顶出底线,东亚队获得角球。结果东亚队的角球做了一个战术配合,王佳玉传中,延边队后卫头球解围。上半场第25分钟,上海东亚队从右路发动进攻,武磊下底后将球传到禁区前,曹赟定跟上右脚凌空射门,可惜没有打正部位,皮球再次偏出大门。3分钟后,上海东亚队曹赟定在中场偏左的位置断球后长途奔袭,到了禁区前后横推给右路球员,战怡麟跟上面起右脚推射,皮球稍稍偏出。随后的一段时间内,主场作战的上海东亚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延边队只能依靠长传冲吊,然后由外援来威胁东亚队的球门。

  虽然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是东亚队却无法得分。上半场第30分钟,延边队突然发动反击,萨拉姆在左路带球后直塞给前面的里卡多,而里卡多没有停球,又直接将球回传给萨拉姆,萨拉姆得球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顾超果断推射球门右下角入网,场上比分变成1-0,客场作战的延边队意外取得领先。失球后,上海东亚队更加加强了进攻火力。第40分钟,主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前点的武磊一记狮子甩头,皮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出了底线。1分钟后,东亚队卷土重来,曹赟定在禁区内接直塞球后倚住对方后卫转身射门,皮球再次稍稍偏出。上半场第40分钟,东亚队武磊接队友直塞后高速插入禁区,延边队后卫无奈将其撞倒,主裁判马力毫不犹豫地吹罚了点球。5号王佳玉冷静的推射球门右下角入网,场上比分被扳成1-1平。第43分钟,曹赟定从后场断球后沿左路带球,延边队的裴育文故意将其放倒,主裁判马力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伤停补时阶段,延边队围着上海东亚队猛攻,好在门将顾超表现出色化险为夷。而上半场的最后时刻,东亚队的武磊也在延边队禁区内假摔吃到一张黄牌。

  中场休息后易边再战,延边队首先连换两人,巴西前锋依曼纽尔换下里卡多,18号崔南日也被换上场。而刚刚上场后的依曼纽尔就在东亚队门前获得一次良机,他原地一脚抽射,皮球高出横梁。延边队主帅黄勇换上依曼纽尔后,客队的攻击力明显加强。第48分钟,上海东亚队中场球员一脚长传,武磊插入禁区后在身体对抗中倒地,主裁判马力示意比赛继续。1分钟后,战怡麟接队友从右路的直塞后高速插上,可惜主裁判吹判越位,事后通过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反越位的好球,边裁出现了明显的误判。第50分钟,上海东亚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到前点,武磊又一次狮子甩头,皮球再次偏出球门。

  第53分钟,上海东亚队的姜至鹏将球分到左路,曹赟定插上后在禁区左侧起右脚蹉射球门后角,延边队门将尹光奋力扑到皮球。3分钟后,主队用9号敖飞帆换下11号姜至鹏。仅仅1分钟后,延边队在后场犯规,上海东亚队快速开出任意球,右路的柏佳骏得球后传中,皮球被尹光扑了下后打中球门立柱弹回场内,眼疾脚快的蔡慧康跟上左脚小角度补射再次击中左侧立柱。

  第65分钟,被动的延边队从后场一脚长传直找萨拉姆,东亚队门将跑出禁区外大脚解围。2分钟后,上海东亚队在中场出现大意,延边队竟然误打误撞的闯入禁区,幸亏张琳芃一个倒地铲球将球破坏。此后,上海东亚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是均未能把握住机会。全场比赛进行到70分钟后,上海东亚队的一般小球员在体能上开始下降,战怡麟在左路准备强行突破对方后卫,但是由于之前体能消耗过大而没有成功。第75分钟,延边队的后卫将主队的曹赟定在禁区前放倒,东亚队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射进点球的王佳玉选择了直接射门,结果皮球擦着右侧门柱飞出了底线。

  全场第78分钟,一直少有机会的延边队在左路打出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可惜在传中时脚法未能吃正部位,皮球被东亚队门将顾超没收。1分钟后,上海东亚队再次换人,全场表现出色的曹赟定体能不佳,被吕文君换下。结果吕文君刚刚上场后便吃到一张黄牌,他在禁区前挑球过人时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不仅没有判罚点球反而还判了他假摔。

  眼看比赛即将以平局收场时,上海东亚队下半场被换上场的两名小将再次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第86分钟,延边队在自己的后场连续解围但是都没有踢远,刚刚被派上场的小将吕文君在禁区前断下皮球后分到了左路,另一名小将敖飞帆拿球后起右脚冷静推射球门的右下角入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2-1,主场作战的上海东亚队将比分反超,现场球迷兴奋到了极点。此后,东亚队还有得分机会,吕文君在对方禁区前大约25米处直接射门,延边队门将尹光飞身侧扑将球托出底线。

  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后,上海东亚队采取了战术换人,13号朱峥嵘换下了体力耗尽的战怡麟,而延边队也无力再改写比分,最终主场作战的上海东亚队2-1反败为胜,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为接下来的联赛开了一个好头。下轮联赛将于4月4日进行,上海东亚队客场挑战南京有有队。

  上海东亚首发阵容:

  24-顾超;3-张智、4-王燊超、20-张琳芃、23-柏佳骏;5-王佳玉、6-蔡惠康、7-武磊、8-曹赟定、11-姜至鹏;16-战怡麟

  延边队首发阵容:

  1-尹光;2-白胜虎、5-韩青松、6-裴育文、24-林青;8-朴成、17-阿卜杜萨拉姆、19-韩松峰、21-催仁、38-里卡多;10-朴万哲

  主裁判:马力

  (不死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延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