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日之泉迎战沈阳东进 董事长笑称比赛以学习为主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2009赛季中国足协中甲联赛昨天下午在安徽芜湖揭幕,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出席了开幕式。主办方安徽对开幕式的设计可谓用心良苦,别具地方特色的花鼓灯演出、由黄梅戏名角韩再芬领衔献唱的《夫妻双双把家还》令开幕式精彩纷呈。不过,在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优势的东道主安徽九方在揭幕战上与南京有有也是“双双平局还”。

  昨天下午开战的中甲第1轮一共举行了3场比赛,安徽九方以1比1战平南京有有,志在冲超的南昌八一在主场以3比0大胜浦东中邦,而更名为“西部智谷川大”的四川队则在客场以1比0战胜北京宏登。广东日之泉的比赛将于今天下午3时30分在黄埔体育场进行,他们的对手是获得巨额投入的沈阳东进。

  作为广东日之泉携手冲入中甲联赛的“盟友”,沈阳东进本赛季投入巨大,俱乐部更是提出“一年冲击中超”的口号。本赛季,沈阳东进的队员有了很大变化,上赛季冲甲的球员只有15人留队,球队引进了4名外援和7名内援。从实力来看,沈阳东进与上赛季几乎冲超成功的南昌八一是本赛季中甲实力最强的两队。广东日之泉在首轮比赛就遇到了“硬骨头”,沈阳东进在外援引进方面就投入了70多万美元,莱昂纳多、罗德里格和保罗3名来自巴西国际队的外援组成球队的中轴线。前锋莱昂纳多身高1.88米,冲击力强,头球能力出众,技术不俗,是球队的头号攻击点;前腰罗德里格身高1.72米,速度快,技术出众,直接任意球功夫了得,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保罗身高1.90米,高空球、正面防守能力突出,是球队的后防大闸。另一名朝鲜外援全松林则是速度极快、动作灵活的前锋球员。外援方面,广东日之泉的莫沙、祖尔、阿瓦以及盖伊同样实力不俗,但他们的身价始终无法与沈阳东进的外援相比。在首战中,广东日之泉可能会在外援方面吃点小亏。此外,沈阳东进拥有曲圣卿、陈波、杜苹等著名球员,这同样会给广东小将带来巨大的考验。

  对于一起冲甲的伙伴,广东日之泉董事长林勤笑称比赛以学习为主。“球队本赛季最重要的任务是参加全运会,中甲的任何一场比赛、任何一个对手都能给球队带来经验,我当然希望球队赢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员能清晰认识自己的能力和位置,打出特点,并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林勤说,“沈阳队已不是几个月前在成都冲甲的那支球队,俱乐部几千万元的投入为球队的实力带来很大的提升,所以首场比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和对手上演精彩的比赛。”

  中甲第1轮昨天战报

  北京宏登0∶1四川智谷

  安徽九方1∶1南京有有

  南昌八一3∶0浦东中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之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