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强援角球战术建功 揭幕战安徽1-1平南京错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6:57  新浪体育
两强援角球战术建功揭幕战安徽1-1平南京错失好局

外援强行转身

  新浪体育讯 3月28日,2009年度中甲联赛拉开大幕,揭幕战由安徽九方坐镇主场芜湖奥林匹克公园球场迎战中甲劲旅南京有有队。本场比赛前,困扰九方队多年的胸前广告也被安徽古井贡酒业买断,九方队终于不要在新赛季继续“裸奔”。双方在上赛季各在主场战胜对手,南京有有队曾在去年主场中以5:1的比分“羞辱”了当时旨在锻炼队伍的安徽九方队,此次回到主场,安徽九方队誓报一箭之仇。

  在江苏舜天成功升入中超之后,这场比赛也被看成是后中甲时代的新“苏皖“德比,加之是开幕式兼揭幕战,本场比赛吸引了将近10000名球迷前来观战,其中包括大批合肥远道而来的广大球迷,虽然本赛季安徽九方队主场从合肥迁到了芜湖,但广大合肥球迷依然热情不减,安徽省最大的球迷团体合肥市球迷协会战神球迷助威团本场比赛组织了500名球迷的庞大队伍远赴芜湖为家乡球队加油。最终在安徽九方队与南京有有各自凭借丹尼尔森和谢里奥的进球1:1平分秋色。

  开幕式于14:25分拉开帷幕,在充满安徽特色的精彩大型文艺演出后,比赛于15:00正式开始,首先由安徽九方队中场开球,球开出后快速通过中场,双方攻防速度相当快。第5分钟,南京有有队右路突破,一个假动作摆脱九方队防守,九方队防守队员不得已拉人犯规,南京有有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球发至禁区,可惜没有任何人顶到。

  第7分钟,九方队高福荣右路快速突破传中,禁区内接应的丹尼尔森慢了半拍,球被左路孙建宏得到射门,球被南京有有队门将赵洋没收。第8分钟,表现抢眼的孙建宏再次从左路杀入禁区,但球没控制好,被后卫解围。第14分钟雷纳尔多突入禁区,可惜传球过大,被守门员没收。第19分钟,埃韦顿主罚角球至禁区,丹尼尔森这次没有浪费机会,头球攻破了有有队大门,九方队1:0领先。整场比赛南京有有没有太多机会,只能靠零星反击来威胁九方队大门,去年让九方队很难堪的强力外援谢里奥也风光不在。

  第38分钟,丹尼尔森带球从左路杀入禁区,没有同伴配合只能选择射门,球被有有后卫挡出。第42分钟,有有队中场有一次很有威胁的大力射门,球力量很大偏门而出,九方队门将欧亚惊出一身冷汗。随着这次进攻后,上半场也随之结束,九方队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南京有有加强了中场的拼抢,而九方队也用上赛季最佳新人小将许超顶替了上半场受伤的雷纳尔多。第54分钟,南京有有队门将发球失误,被丹尼尔森反抢,差点形成突破射门。第56分钟,葛振中场拉开空挡,没有传给套边的许超而是选择了直塞丹尼尔森,可惜传球力量过大,被赵洋破坏。

  第57分钟,整场表现低迷的南京有有终于迎来了进球,在角球战术中,崔光浩角球发至禁区,上半场表现平平的谢里奥终于闪光,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破了欧亚的十指关,比分扳成1:1。第66分钟,九方队用高小峰换下了高福荣,继续加强进攻。第70分钟,许超突破被侵犯,倒地瞬间传球给插入禁区的丹尼尔森,后者突破射门被赵洋封住。

  第71分钟,有有队小禁区内接传球,近在咫尺打了高射炮,浪费了绝好的反超机会。此时有有队已经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优势,九方队场上脱节,后防压力相当大。第76分钟,有有队用田飞换下崔光浩,继续加强进攻。第86分钟,九方队也走马换将,用赵一博换下体能下降的孙建宏。随着比赛即将结束,双方都显得较为谨慎,比赛也进入了垃圾时间。补时阶段丹尼尔森还有一次绝好的机会,但他再次浪费了机会,头球攻门偏出,九方也错失了绝杀的机会。

  随着补时3分钟结束,比分最终定格在1:1,安徽九方没能如愿全取三分,但一分的结果也不是太坏,毕竟揭幕战一般都很难打,下场比赛安徽九方队将客场挑战马良行执教的浦东中邦队。

  双方首发阵容:

  安徽九方队:

  门将:欧亚

  后卫:丁峰、李鲲、史鸣、葛振

  前卫:埃韦顿、高福荣、孙建宏、崔永哲

  前锋:丹尼尔森、雷纳尔多

  南京有有队:

  门将:赵洋

  后卫:屈波、李喆、刘栩楠、陶飞

  前卫:范赟、及新华、钟毅、崔光浩

  前锋:谢里奥、李潍良

  (唐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徽 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