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开战仅一队提出冲超 贫困球队住宿费仅18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2: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今天,2009赛季中甲联赛将在安徽九方队的主场拉开战幕。对于中甲的球队而言,冲超应该是第一要务,可是放眼所有中甲的球队,除上海东亚等极个别队伍外,明确提出冲超目标的队伍几乎没有。

  2009赛季的中甲联赛,显得无比“温和”。

  安徽九方队申请了开幕式的承办工作,并更换了主场,其冲超之心不能说不明显,可他们依然如去年一样称以“锻炼球员”为最大目标。至于“升班马”沈阳东进队,虽然引进了不少实力派球员,但他们也只把目标定为前8名而已。本赛季所有中甲球队中投入最大的南昌八一,在掷下3500万元的同时,也只是含蓄地提出:他们的目标是保三争二,而本赛季依然只有中甲前两名的球队才能升入中超。

  所有球队中,倒是面临着中甲和全运会两线作战重任的上海东亚队,比较明确地提出了冲超的目标。他们本赛季的口号是“全运勇夺金牌,冲超加倍努力”。上海东亚也因此成了本赛季所有中甲队伍中最为高调的球队之一。上海东亚希望能够在全运会和冲超的旅程中,取得双丰收。

  2009赛季中甲联赛开战之际,绝大多数球队将调子定得如此之低,并不是大家对中超没有兴趣,很大程度上还是无力向中超发起冲击。不管是在中超赛场上,还是中甲联赛中,任何一支队伍要想取得好成绩,都少不了投入。只有有了一定的投入,才有可能收获不错的成绩。这一点,几乎成了中国足球的一大规律。

  而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各中甲俱乐部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在上赛季江苏舜天冲入中超之后,目前留在中甲的俱乐部,都只能算是小本经营的俱乐部,这使得他们抗击风浪的能力更为欠缺一些,比中超的队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就更大一些。北京宏登全队的基本开支至今还没着落,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目前只筹到了上半年的经费,如果没有北京市体育局注资500万元,北京宏登甚至连今年的联赛注册金都交不了,俱乐部甚至准备分拆股份招商。“主要是公司两千多万的工程款收不回来。”张忠强说,目前球队出行基本上都是乘火车,酒店住宿标准也一降再降。延边队的生活同样十分窘迫,客场住宿的上限只有180元。还有上赛季跌落到中甲的辽宁队,由于一度交不上联赛保证金,而差点失去参加中甲联赛的资格。本赛季中甲联赛的赛程也因此推迟了许久才公布。

  在金融危机阴云笼罩下的2009赛季中甲联赛,注定将是一个不同以往的赛季。更多的人将首先为填饱肚子,为继续生存下来而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