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巡礼之辽宁:喊冲超不差钱 重返顶级只靠两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唯一一支降级球队,辽宁队有许多说不出的苦衷。论实力,辽宁足球队绝对不是降级的主儿,论人员储备,辽宁队也不是中超里最差的一个,但是谈论到钱上来,辽宁队却不得不惭愧的低下头。正是因为一个钱字,让辽宁队从中超掉到了中甲。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甲联赛里,辽宁队将目标定在了重返中超,而能否实现这一目标,关键也同样在于钱。

  同城兄弟命运迥异 弟弟有钱哥哥穷

  在今年的中甲赛场上,辽宁足球将会出现同城德比的盛况。而作为中乙升班马的小弟沈阳东进来说,玩玩中甲联赛,钱倒不是什么问题,最大的问题是球队过于年轻而没有丰富的经验。但是对于哥哥辽足来说,经验和实力都有,缺钱才是最大的问题。自从去年11月降级后,辽宁队便开始了谋划重回中超,到目前为止,辽宁队基本保留了去年的原有主力阵容。仅仅凭借这些想要重返中超是显然不够的,俱乐部的稳定性和经济能力才是决定一支中甲球队升级的关键,而这些因素,辽宁队显然还差距一大截。

  引援:两名外援打天下

  就连和辽宁一样穷的延边足球队都用满了外援名额,而辽宁队今年却出人意料的只引进了两名外援,这不得不让外界对辽足冲超多了些许担心。来自波兰的外援马里科曾经效力于中超俱乐部深圳队,他对中国足球联赛和环境都非常熟悉,引进他是辽足俱乐部最省心的一笔买卖。而来自巴西的外援安德森在场上是踢前锋的位置,尽管他的体能并不是很好,但是他的冲击力较强,哪怕自己不能在对方门前形成射门,但是他却可以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

  在解释辽宁队为何只引进了两名外援的问题时,辽足主帅马林表示:“辽宁队未来还是要依靠本土球员,控制外援名额就是为了多给本土球员锻炼的机会。”尽管这一解释合情合理,但是从中多少还是可以隐约的发现,辽足只引进两名外援,还是因钱而困。因为从他们引进的外援中可以看出,巴西前锋安德森的实力明显不如上赛季的外援杰弗森,马林自己也认为,安德森的体能不好,门前的嗅觉也不够灵敏,他不是一个最佳的射手。但是没有办法,一分钱一分货,辽足目前并不富裕,因此也不可能买一个最好的外援。

  准备情况:心有余而力不足

  尽管在降级之后辽足迅速做出了重返中超的目标,但是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辽宁足球俱乐部的确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联赛开幕前两周,辽宁俱乐部还在为交纳联赛保证金而苦苦奔走,解决了联赛保证金后,辽足又要为新引进的外援注册而与足协积极沟通。这一切都表明,辽宁队的管理都非常滞后。

  早在上赛季中超联赛里,许多球员都在联赛还未结束的情况下流露出了逃亡的讯息,而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俱乐部的不稳定性。如今,辽足俱乐部依然是给人一种不稳定的感觉,如果这一问题不解决好,那么辽足今年重返中超将只会是一个美好的愿望。除此之外,强大的经济能力也将是球队冲超的一大重要保障。纵观近几年中甲冲超球队,哪一支不是耗费强大的经济能力得以顺利冲超,而辽宁队目前的境况依然是为钱所困,如果联赛开始后这一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冲超同样只是喊喊罢了。

  预测成绩:

  根据目前辽宁队的境况,在刚刚降到中甲联赛后想要一年时间内重返中超的确有点是痴人说梦。但是如果辽宁队将目前所存在的两大问题能够解决好,至少今年的成绩会排在中甲联赛的中上游。赛季结束后,辽宁队的最终排名可能是第三至五名。

  预测阵容:4-4-2

  门将:张鹭

  后卫:马里科、杨善平、臧海利、吴高峻

  前卫:肇俊哲、于汉超、杨宇、丁捷

  前锋:安德森、杨旭

  (不死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中甲巡礼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