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扔1瓶矿泉水遭重罚7.5万 川足球员:踢1年也给不起

  实德球员李学鹏因向观众扔一瓶矿泉水遭到重罚

  年收入5万的川足球员对此非常震惊

  前天,中国足协开出了对大连实德队20岁小将李学鹏罚款2.5万元的罚单,后者在上周末的中超比赛中向观众投掷矿泉水瓶。此外,李学鹏还被实德俱乐部内部罚款5万元。丢一个矿泉水瓶就被罚款7.5万元,你千万别以为现在的足球运动员人人都是“不怕罚、罚不怕、怕不罚”的大款,7.5万元已经是李学鹏全年收入的一半了。

  虽然李学鹏也在叫苦不迭,但他至少还有缴纳罚款的能力,如果7.5万元的罚款摊到了一名四川足球队球员的头上,他可能只有退役了。原因很简单,川足球员全年个人收入都没有7.5万元,他们的月基本工资只有千余元。

  7.5万元罚款+停训

  李学鹏算白打工了

  上周日,大连实德队客场1比4不敌天津泰达队,客队球员李学鹏因为不冷静而将观众扔下的矿泉水瓶直接扔回看台,结果当场就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比赛结束后,大连实德俱乐部对李学鹏进行了内部处罚:停训,罚款5万元。随后,中国足协又罚款李学鹏2.5万元,停赛4场。

  对于李学鹏而言,7.5万元的罚款简直就是噩梦。球员的收入主要由工资+奖金构成,上场次数多、赢球的场次多,收入就会相对高一些。去年,李学鹏在球队的位置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据大连记者透露,李学鹏去年全年收入大概为10余万:“李学鹏是球队的小孩儿,今年才20岁,工资一个月几千块。实德队主力队员去年能拿到两万元左右的赢球奖金,但全年全队赢的6场球中,李学鹏还不是全都在场上。所以总共算在一起,李学鹏一年的收入也就10多万,不到20万。”

  因此,在今年中超联赛第一场扔出一个矿泉水瓶之后,李学鹏就交出了半年的收入。对于一位20岁的年轻球员来说,这个矿泉水瓶的确够贵的。此外,李学鹏已经被球队停训,他随后也无法获得出场时间,拿到赢球奖金。因此,李学鹏今年的收入肯定没法和去年相比。虽然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但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被罚款7.5万元之后,李学鹏今年算是白打工了。

  主力年收入最高5万

  7.5万元,川足没人罚得起

  对于李学鹏被罚款的事情,记者昨天和川足队员聊了起来,他们有人笑言:“如果是我被罚款7.5万元,那可能只有直接跑了,退役了,不踢了。”虽是一句玩笑话,但的确也反映出川足球员目前的窘迫。站在训练场边,川足某教练也向记者坦言:“我们球队现在对于罚队员的款很谨慎,因为他们的确没有钱。如果你罚了他几百元,他也只能欠着。”

  去年,川足的主力球员全年收入最高的也只有5万元出头,这与足球最红火的时候根本没法相提并论。今年,由于大环境的影响,球员的基本工资又少了三分之二,主力队员大约每人1000多元,替补或踢不上比赛的就更少得可怜了。除了基本工资之外,球员们另一笔收入就是绩效奖,如果每个月训练、比赛表现不错,他们才能拿到这笔钱。“工资和绩效加在一起,每个月大概就2000多元。”某球员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

  此外,川足球员的收入还包括赢球奖金。据了解,球队今年的规定是赢球奖8万元,不过受内外援引进不顺、部分球员退役等因素的影响,川足今年赢球的场次应该不会太多,球员能拿到的奖金屈指可数。与去年全队最高收入5万元相比,川足球员今年的收入只会更少。

  对于球员目前收入微薄的状况,川足执行主教练魏群也很无奈:“据我所知,今年中甲的俱乐部普遍都比较困难,工资都有所削减。这没有办法,大环境就是这样。现在还在搞足球这项运动的,不管是队员、教练也好,还是投资人、赞助商也好,我觉得都是伟大的。现在踢足球需要讲一种奉献精神,我也经常跟队员讲,总需要人来搞四川足球,我们就当铺路石吧。”(本报记者 李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川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