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调冲金PK闷头冲超 上海足坛重新拥有久违城市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6: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中邦从无锡回迁浦东,东亚队从金山进城,这让上海足坛重新拥有了久违的城市德比,只不过这一次德比战场转移到了次级别的中甲联赛当中。

  招术1大揽昔日明星

  在上海申花的身影笼罩之下,如何吸引到球迷的足够关注,对于球队的生存和发展都至关重要。为此,中邦和东亚两队可谓各出奇招。今年中邦从无锡回迁上海的同时,将球队队名更改为浦东中邦,主场也确定在浦东的源深体育中心。俱乐部高层希望通过打“浦东”这张牌,将球队定义为浦东新区自己的球队,在浦东地区招揽球迷,拓展生存空间。

  除了更名浦东中邦之外,球队也通过一些上海元素的点缀,希望吸引到球迷更多的关注目光。在转会姜坤、肖战波两名前申花球员和引进朱广沪的运作相继搁浅之后,中邦队最终成功地实现了与申思的第二次握手。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申思将作为助理教练加盟中邦。高层透露申思除了负责梯队训练之外,还将帮助马良行搜集对手情报,以及重点指导个别球员的任意球训练。

  与之相比,东亚队从金山返回上海市区,明显是为了着眼于未来。在去年首个中甲赛季取得第六的战绩之后,球队内部已经把目标指向了冲超,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最大的对手并不是中邦,而是上海申花。事实上,在上海球迷当中,东亚队的人气并不输于申花。上海一家门户网站此前曾经进行过一次专门的人气大调查,结果三支球队的支持率东亚高居第一,申花第二,中邦则处在最后一位。返回市区之后,东亚队的主场被确定在上海体育场,这个体育场此前是上海国际队的主场,在那个火热的德比年代,上海体育场是一个颇具象征意义的地标式建筑。

  徐根宝、范志毅、刘军,这些名字在上海足坛代表着一个经典时代,对于老球迷而言,他们至今充满着吸引力。东亚、超日、美津浓等企业对球队投资热情,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而随着中邦的回归,徐根宝也更注重宣传。3月18日,徐根宝就专门带领东亚队员以及范志毅等人赶往上海师大举办讲座和签售活动。而组织这样的造势活动,在过去的徐根宝身上是很少发生的。

  招术2洋枪炮PK全华班

  今年是徐根宝崇明十年磨剑的第十年,按照当初拟订的计划,东亚队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事实上,在此前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东亚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还曾经战胜过陕西中新这样的中超强队。至于赛季目标则被徐根宝总结为12个字:“全运会勇夺金,冲超加倍努力”,也就是说代表上海在十一运会足球项目上争取冠军,对于目前这支东亚队才是最为重要的任务。至于冲超,当初东亚队定在了2010年,不过在中甲首个赛季取得了不俗战绩之后,高层对这个时间表也进行了一定的修改:“明年冲也可以,不过如果今年有机会,我们也绝对不会放过。”

  中邦本赛季提出了保八争六的成绩指标。主教练马良行透露,如果这个指标本赛季能够实现,下赛季通过进一步人员调整就会提出冲超口号。目前对于中邦冲超而言,最大的问题并非人员实力,而是缺少一个更为雄厚的经济后盾。中邦高层虽然对投资足球热情不减,但是由于近年来国内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因此对于未来球队如何发展,俱乐部高层也显得非常谨慎。

  相对于东亚队的全华班,本赛季中邦却用满了全部外援名额,有了这样一个阵容作为保证,马良行对于实现赛季目标也显得信心十足。大家不要忘记的是,当年马良行带珠海中邦时也只字未提冲超,最后却成功了,可见低调是他的一贯做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东亚 浦东中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