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巡礼之南昌:赛程翻版江苏 冲超之心路人皆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继承老八一的血脉的南昌八一队。从2004年中乙联赛的第五名,到2005年中乙冠军,从2006年中甲的勉强保级,经历了2007年中甲第五的飞跃,到2008年离中超只差1分,南昌八一队的进步堪比曾经名噪一时的“深圳速度”。当然,经历了去年的只差1分到中超,经过权衡考虑,南昌八一今年喊出了“保三争二”的口号,但是,其真实目标是保三,还是争二,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高层和目标均有变动,一切为冲超服务

  经历了去年的只差1分到中超,南昌八一从上到下经历了大换血,总经理兼主教练,也是球队的头号功臣李晓黯然下课,衡源集团的高管秦蘋亲自出任总经理,并且去年率领陕西浐灞队一度领跑中超的助理教练朱炯出任球队主教练。从这一举措我们不难发现,南昌八一队的这一调整很显然是一切为了冲超服务,一切让冲超大计运转的更顺畅。集团副总裁秦蘋出任总经理,避免了很多环节运转起来更为顺畅,而朱炯出任主教练,也体现了集团的“不折腾”。同样来自上海,球员时代,朱炯同样出自中国足坛的“教父”徐根宝门下,教练时代,朱炯一直跟着李晓的发小成耀东,这也意味着换帅也确保了球队的稳定。

  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保三争二”的目标,让外人看起来也颇有玩味。去年南昌八一队位列中甲第三,但是前两名已经是中超了,而去年中超仅有辽宁一支队下来,也就是说南昌八一队的排位都是第二名。不过,对于这一口号,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因为去年亏吃太大了。

  当初,老八一二队的优秀球员诸如闫相闯、曹晨、岳阳等人都先后被北京国安、辽宁、河南建业选走,留给李晓的都是些在八一二队的半主力,因此,为了给队员们增加自信,去年李晓提出的策略是高调冲超。但是,高调冲超的后果是其他各队死守然后打反击偷袭你,无端给球队增加了难度。因此作为冲超球队去年居然开赛六轮不胜,尽管后来南昌八一队奋起直追,但是由于前段时间丢分太多,最终还是差重庆力帆1分。

  因此,综合利弊,球队今年提出了保三争二的目标。一是可以给朱炯一年的缓冲期,二是球队换血之后,给年轻球员一个空间。

  阵容大换血 朱炯帮他们找着魂

  经历了去年的失败之后,球队也进行了大换血,总共挂牌14名队员之多,这还包括这两年球队的绝对主力张书恺、王涛,前国青队的门将柏小磊,签约之时,球队的核心人物张县、曲少言又退役,这样,去年的主力球员,到现在只剩下朱建敏、刘俊威、詹晓犇、季俊、王博五人,而詹晓犇也不过是去年球队才涌现出的一名新秀。

  就在老队员大面积淡出的同时,南昌八一队的新生代则跃然出现。杨晨、李文强、周行等八一二队井喷般涌现。与此同时,由于朱炯曾出任上海申花89年龄段足校的主任,因此,朱炯像虞啸卿一样,手里有一批诸如张立宪、何书光这样的袍泽兄弟,李昊桢、朱宝杰、孙一凡、王维鹏、宋星逸等五人跟着朱炯从上海转战陕西,今年又转战南昌。除了他的嫡系子弟,朱炯还帮赵作峻、郑科伟、刘寅涛等人找到了魂。赵作峻去年被足球先生马丁内斯断脚下球、郑科伟则是随着吴金贵的下课而沦落、刘寅涛则因为毛剑卿事件都丢了自己的魂,但是朱炯则把他们全部集聚在一起产生核裂变效果。

  另一名要找到自己魂的球员则是哥伦比亚人卡斯特里朗。身为哥伦比亚国家队主力后腰的卡斯特里朗实力不俗,2007年美洲杯打进两球,包括绝杀美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也有进球纪录,本来卡斯特里朗的发展方向是欧洲五大联赛的,但是艳照门事件则让他不得不沦落中国。本来卡斯特里朗的目标是上海,但是申花队朱骏有了自己心中的外援,而陕西浐灞队的后腰位置有李彦和王赟两名国脚,因此,求贤若渴的南昌八一抢先把卡斯特里朗签下,队中绝对主力王博更是出让了自己的17号球衣给了卡斯特里朗。就这样,南昌八一队的“朱师”打造完毕,2.0版的球队肩负全新使命。

  赛程解析 江苏重庆的翻版

  今年南昌八一队的赛程则是好的出了奇,近乎是去年成功典范江苏和重庆两支球队赛程的翻版。从2006年中甲起,南昌八一队都是赛季后三轮轮空,但是今年联赛赛程,南昌八一队很早就轮空。今年的赛程,南昌八一队是跟在同样喊出了冲超目标的北京燕捷圣后面打,也就是说任何球队,都要先对阵北京燕捷圣,再对阵南昌八一。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等对手过了北京燕捷圣,到南昌八一面前已经是一支溃师。从顺序来看,主场对阵上海中邦,接下来远征四川,这近乎跟去年江苏舜天的赛程一样,接下来对阵辽宁亦是先在主场,然后北上北京对阵去年双杀过的北京燕捷圣,轮空享受了充分的休息之后再对阵劲敌安徽九方,接下来是上海东亚等队,这个两头松,中间紧的赛程应该是说是相当不错的选择。最后一轮对阵南京有有则俨然是去年重庆力帆队的翻版,相信去年欠了南昌八一队一个人情的南京有有队应该会还南昌八一一个面子,更何况朱炯和胡云峰俩上海老乡还都是戚家军的战友。

  预计南昌八一队新赛季主力阵容:

  守门员:朱建敏

  后卫:李昊桢,伦巴,刘俊威、詹晓犇(刘寅涛);

  前卫:郑科伟(杨晨)、卡斯特里朗、宋星逸、徐文(季俊)

  前锋:马丁加西亚、高万国(陈志钊)

  (哲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中甲巡礼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