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巡礼之宏登:球员日趋成熟 来年或有冲超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宏登这支球队似乎总是让人琢磨不透,上赛季中甲联赛创造出了一个奇迹,在上半程比赛几乎没赢过球的情况下,下半程一路高歌,成功完成保级任务,让人刮目相看。2009年中甲联赛将于本周末拉开大幕,新的赛季低调的宏登还会延续上赛季的奇迹吗?

  从引援上来看,宏登本赛季依然启用四名外援,保留了上赛季表现不错的韩国人金恩焕和中后卫奈托,张旭希望两人能继续保持上赛季的勇猛。但是金恩焕的能力有限,孤身一人并不会有太大作为,所以主帅张旭又引进了21岁的年轻韩国外援朴哲宇,这两人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球队的实力。奈托领衔的后卫线在上赛季末期也初见成效,相信新赛季也没有大问题。开赛前,宏登突然对外宣布与俄超的摩尔多瓦的国脚伊戈尔签下合同,凭借在俄超的经验他也足以应对中国的次级联赛。

  在内援的引进上,宏登并没有什么大手笔。只有一名球队加入队中,他就是前国脚王安治。北京的球迷对他也并不陌生,王安治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阿里汉时代多次入选国家队,后因伤病影响淡出视线。为家乡球队效力也一直是他的梦想,在多方的努力下,王安治本赛季回归北京,准备为宏登队攻城拔寨,新赛季他也会成为宏登的后防中坚。

  本赛季是北京宏登队参加中甲联赛的第四年,经过了前三个赛季的磨练,宏登队的球员的能力与状态已经达到巅峰,而且球队的年龄结构逐渐合理,本赛季肯定不会像前几个赛季一样狼狈的保级,如果幸运的话打进前六名也不是没有可能。

  新赛季,张旭的进攻战术依然会以防守反击为主,立足防守,伺机反击,反击中强调打对方身后。但是球队整体攻防能力还存在一些问题,进攻手段比较单调,进攻点比较单一,无法有效的控制比赛节奏和进程,进攻中主要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没有形成有效的协同能力。这样一来对手只要重点盯防住外援,他们的进攻就会显得毫无章法。在防守上,宏登主要以密集防守为主,防守的重点区域在中后场。几名后卫队员的身高优势很明显,球队对高空球的防守能力相对突出,但是中后场的犯规较多,对角球和定位球的防守缺乏经验,在防守中队员之间相互保护、补位不够默契。这也是张旭本赛季极力引进王安治的原因,王安治的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这一漏洞。

  经过了几个赛季艰难“保级”的磨练,宏登队整体情况基本趋于稳定,但是与中甲强队相比球队整体竞技能力和比赛经验还存在差距。全队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比赛态度,比赛中拼劲十足。但是仅仅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在张旭的带领下球队蒸蒸日上,但需要张旭做的还很多,如果这个赛季他们能成功弥补这些的话,明年冲超也不是没有可能。

  (亮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宏登 巡礼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