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全能外援期待爆发 迪迪尔承诺09赛季目标十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说到迪迪尔,上海球迷再熟悉不过了。2005年,在珠海冲超成功的中邦队回到上海,在与另两支中超球队的较量中,迪迪尔就曾扮演过重要角色。无论是申花还是国际队的后卫,都曾领教过迪迪尔厉害的过人本领。

  即便是从以往电视画面上所能捕捉到的情景,我们已经可以了解到这位“黑小个”的一些特点:他的速度很快,动作非常灵活;他可以打多个位置,甚至除了门将外,别的位置都可以胜任;他喜欢在球场上自由挥洒和表露他的情绪,他的表情永远是那么的可爱和多变。

  有必要重复一下迪迪尔重回中邦队的往事。2008年春节过后没几天,正式组建的中邦队在位于川沙的中邦会所集结。集训的第三天,消失了两年多的迪迪尔突然出现。所有人都惊讶万分。想到那天的情景,俱乐部董事长邹忠伟笑着说:“那天我去看球队训练,突然发现了迪迪尔。我惊讶地问马指导,谁把他找过来的。马指导笑着说,这小子自己打车找到我们的!”

  几年前在中邦队,迪迪尔就曾是马良行最喜欢的球员。去年,马良行一度让这位操着一口东北话的外援当起了一队之长。如今,尽管依然器重这位喀麦隆外援,但是,对他的要求也更为严格起来。“迪迪尔前两年受过伤,尽管早已经康复,但他的能力和状态有所退步。对他要求严格一点,有助于他能力和状态的提升。”

  重回上海,迪迪尔也非常高兴。能够在源深踢球,迪迪尔笑称“感觉太好了!”因为,在这个场地上,他曾攻破过不少中超球队的球门,有些还是极为精彩的进球。“我相信,回到上海后,我的状态还要更好一些,还能进更多的球。”

  迪迪尔已经为新赛季制定了进球计划:“我的目标是进10个球,尽管难度不小,但我有信心!”而主教练马良行则冲这位弟子开起了玩笑:“如果进不了10个球,怎么处罚?”迪迪尔笑着说:“处罚不到我,因为说不定我还可以进不止10个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