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林解释为何引两名外援 考虑将来不惜增大冲超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7:24  沈阳晚报

  中甲靠外援,这已经被视为一条铁律,但辽足目前却只引进了两名外援,这让外界对于辽足冲超前景又多了几分担心。昨天,辽足主教练马林在提到外援问题时表示,辽足的未来要依靠国内球员,为了本土球员的成长,辽足必须控制外援的使用名额。

  新前锋不是射手

  昨天下午,辽足在绿岛内场进行了回归沈阳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队员们在活动完身体后,分成4组进行了一次小型对抗赛,结果由臧海利、杨旭等人组成的蓝组获得了胜利。

  两名第一次在辽沈媒体前亮相的外援成为了焦点。主教练马林这样评价两位外援:“马里科对中国足球非常熟悉,很适合辽宁队。安德森在体能上和我们有一些差距,这段时间李铁一直带着他加练。”很多人习惯将安德森与上赛季效力辽足的杰弗森对比,马林介绍说:“他们是两种类型的队员,安德森冲击力强,拼抢积极,但是在门前的感觉上没有杰弗森出色,他不是一个射手。”

  要给国内球员机会

  为什么辽足不用满4个外援名额呢?马林有自己的想法,他说:“每个球队有每个球队的特点,辽足之所以只找了两名外援,是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辽宁队要打回中超,重新成为强队,国内球员真正成熟起来才是根本。如果我们找齐4个外援,在球队实力上确实会有提高,但会压缩国内球员的出场机会,辽足现在很多的年轻球员,如果再不给他们机会过两年就废了。我们只找两名外援,确实加大了球队冲超的风险系数,但是为了辽足的将来,我们必须也只能这样做。”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