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国际外援组沈阳中轴 老板掏钱请球迷赴客场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6:21  沈阳日报

  作为上赛季乙级联赛的冠军,沈阳足球队对中甲首季仍然充满了期待。尽管俱乐部对外宣称目标为保八争六,但实际上无论是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还是教练、队员,都不会止步于此。

  主场:几经磋商,沈足终于落户奥体中心。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足球分赛场,奥体中心设施世界一流。一开始,担心费用过高,沈足俱乐部的主场首选是铁西体育场。但沈阳市体育局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沈阳足球队就是咱沈阳人民的球队”,于是沈足最终以每场场租6万元的价格签约奥体。

  “可以说在13支中甲球队中,沈阳队的主场是最好的。在奥体比赛,我们的队员能够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在奥体观赛,我们的球迷能够得到最好的享受。”沈足俱乐部总经理朱挺说。

  奥体中心就是一个响当当的品牌,4月11日,沈阳足球队将在这里开始中甲主场之旅。

  俱乐部:沈阳金德远走湖南,人言沈阳足球将因此沉沦至少5年。但仅仅等待了一年,新沈足便横空出世。充足投入之下,沈阳足球队以乙级联赛冠军的身份冲入中甲。本赛季东进集团预计的投入,在中甲俱乐部中绝对是位居前列。

  主帅:段鑫,号称沈足教父,在原来的金德队和现在的沈阳队中,很多球员都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段鑫为人低调,对自己和对球队管理非常严格,在球队有很高威望。执教风格方面,段鑫提倡技术型打法,“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是他的永远不变的信念。

  面对新赛季,段鑫认为:“开局很重要!如果我们在联赛的开局拿到足够的分数,我有信心经过磨合之后,球队在下半年会最终发力获得佳绩。”

  不过段鑫直言沈足的对手也很强,“本赛季中甲各俱乐部的投入都不小,像八一队引进外援就花了100多万美元,沈阳队也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球员:沈足本赛季队员变化巨大,上赛季冲甲的队员只有15人留队,球队引进了4名外援和7名内援。

  “中甲拼的就是外援”,沈足领队刘宏点出了关键所在。沈足本次外援引进共投入近70万美元,莱昂纳多、罗德里格和保罗3名来自巴西国际队的外援将组成球队的中轴线。前锋莱昂纳多身高1米88,冲击力强,头球能力出众,技术不俗,将成为球队头号攻击点;前腰罗德里格身高1米72,速度快,技术出众,直接任意球功夫了得,将成为球队进攻核心;保罗身高1米90,高空球、正面防守能力突出,将成为球队后防大闸。另外一名朝鲜外援名为全松林,是一名前锋,特点是速度快,动作灵活。

  除了将首发的三名巴西外援组成球队中轴外,新引进的后卫张可、王超、前卫周熠几名内援也将增强沈足的实力。此前的几场热身赛,沈阳队小负亚泰,战胜深圳、广东,不俗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初步证明。

  球迷:历史上,辽沈球迷对辽足的感情总要多于沈足,如今辽足、沈足此消彼长同居中甲,沈足球迷决不再甘心输给辽足。

  自从组建沈足以来,沈足董事长王进基就一直注重培养自己的球迷队伍、球迷文化。不仅每场比赛免费赠票给球迷,还自掏腰包请球迷飞赴客场观看比赛,经过一个赛季之后,沈足已经有了很多铁杆球迷。29日,沈足将在中甲首轮客场挑战广东队,王进基再次邀请30名球迷代表到客场观战。沈足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要在人气上不输辽足,如果球队成绩出色,那么打赢辽沈球迷德比大战也是信心十足。

  本报记者 马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