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因素辽足迷茫还是重生 李铁落叶归根能否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6:21  沈阳日报

  

  中甲兄弟连

  我的球队我的中甲

  中甲联赛大幕本月28日即将拉开,这里也许没有中超的水平,没有国家队的大牌,但这里有我们辽沈球迷自己的球队,自己的队员。我的辽足、我的沈足!奥体、铁西两座体育场遥相呼应,火爆的辽沈德比将重新再现,冲超的憧憬值得期待。为我们的球队我们的中甲加油,这里同样会很精彩。

  辽足

  或迷惘的一年

  新赛季近在咫尺,昨天下午2点半,辽足在绿岛体育中心进行了回沈后的首次训练。面对冲超使命,辽足的2009年有些希望,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又让前路一片迷茫。

  主场:2008年,经历了十年的颠沛流离,辽足终于回家,落户于刚刚建成的铁西体育场。“回家”——多么温暖的词汇,可这一年的辽足是冰冷的。他们以不可遏止的速度坠落,终于降入中甲。铁西体育场的处子秀也因此有了悲情的味道。这座奥足赛训练场设施先进,功能完备,承接中超比赛都绰绰有余,在中甲更是一座顶级球场。其座椅数量正适合中国球市的现状,今年辽足也不出意外再次将主场设于此。体育场的管理者期待辽足能打回中超,也为球场带回更多的人气,但愿这不是一厢情愿。

  俱乐部:辽足俱乐部历经磨难还能够生存下来,本身已经是个奇迹。可惜的是,他们始终没能走出泥沼,反而越陷越深。谈到辽足俱乐部,就不能回避其大股东。宏运集团作为辽宁本土企业,在接手辽足后非但没能改变球队的生存状态,反而导致其降级;其次,两年多来辽足负面新闻不断。不论以任何理由搪塞,大股东都难辞其咎。而俱乐部管理层本身亦对辽足的衰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想在足球圈活得自在,俱乐部自身的管理能力,对球队的服务能力,对足协和相关方面的公关能力,对球迷的团结能力,对舆论的把握能力缺一不可。而这些能力,辽足俱乐部扪心自问具备了多少?

  主帅:马林在危难关头接手辽足勇气可嘉,作为一名教练员,他有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却无力改变其它诸多重要方面,所以马林没能成为“救火队员”,他和球队一起降级了。即使这样,马林仍然是眼下最适合辽宁队的主教练。从冬训开始,他终于可以细致地实施自己的训练计划,仔细打磨手下这支队伍。2009年对于马林会是一次严峻考验,就足球本身,他需要给辽足带来进步,带来一些新的战术理念。作为主帅他还肩负着部分管理的任务,“水很深”的中甲,马林要防止他的球队不会溺水而亡。

  球员:中甲的辽足还有谁?李铁、肇俊哲、臧海利……这几个名字连在一起仍然响当当,说明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辽足这面旗没有倒掉,几个标志性人物的存在,正是冲超的重要资本。李铁毫无疑问将成为更衣室领袖,他与生俱来拥有这种气质。叶落归根的李铁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相信他会做得不错。小肇不走有很多原因,可无论如何也不甘心混在中甲,这些年小肇确实成熟了,却又好像欠了那么一点儿锋芒。辽足这批年轻人资质不比别人好,努力不比别人多,责任心不比别人强。降级对于他们会是一次刺激吗?知耻而后勇方显英雄本色,否则真愧对身上的辽宁队球衣。

  球迷:“手心手背都是肉”,谈到2009年辽沈两队在中甲,好些球迷重复的都是这句话。辽沈球迷对辽足的爱是最深厚的,不离不弃。去年保级最艰难的阶段,球迷声嘶力竭的呐喊才生生为辽足续上一口气,延迟了死亡的日期。在掉级的那个晚上,球迷没有泪水,只有痴心地等待,他们与辽足相约中甲,激励球员“站直了别趴下”。“爱之深恨之切”,当俱乐部故弄玄虚开出“霸王”合同,球迷站出来去“抗议”。球迷对辽足的爱是纯洁的,眼里揉不得沙子。辽足要想冲超,最离不开的是球迷。 本报记者 张膺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