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难现98版辽小虎雄姿 俱乐部诸多做法让人心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除了没钱,还是没钱。”

  3月22日傍晚,经过3个多月的冬训之后,辽足从广州回到了沈阳。降入中甲后的这几个月,他们一直在调整心态,让自己适应这巨大的落差。球迷们都希望他们尽快打回中超,但队员们有着清醒的认识:以当前的经济情况,冲超难上加难。

  重现“辽小虎”

  王新欣和王超转会离开,王亮、吕刚结束租借返回各自母队,辽足的阵容进一步削弱。无奈之下,他们从预备队补充了7名年轻球员,至少在年龄上,辽足又变成了昔日的“辽小虎”。

  但是,要想像98版的辽小虎一样一飞冲天,他们的实力还显然不够。尤其是经济上,辽足在中超时就经常发不出工资,何况现在。两周前,辽足上下人心惶惶,因为交不起100万元的联赛保证金,足协向他们发出了通牒,随时有可能取消其注册资格。好在最终,辽足东拼西凑弄到了这笔钱,至少不用为参赛资格发愁了。

  而教练们对经济上的问题毫无办法,他们只能在训练上多下功夫。以主教练马林为首的教练班子,从冬训一开始就严字当头,日常的训练是一天三练,上午跑圈,下午练技战术,晚上还要到健身房加练体能。队员们累得不行,连放假都要抓紧时间在房间休息。也正是因为训练的高质量,辽足在海埂冬训期间创造了热身赛多场不败的纪录。马林在回到沈阳后不无骄傲地表示,“辽足在冬训中是中甲球队中练得最苦的,在精神面貌、新打法的适应程度和队内氛围上,我们都取得了收获。”

  “仇人”马里科来投

  好在外援方面,辽足总算有所收获,他们最终签下了两名外援——上赛季效力深圳的波兰中后卫马里科,以及来自巴西的前锋安德森。35岁的马里科2004年就开始在中国效力,上赛季辽足主场对深圳队的保级生死战,正是他的一脚劲射,助攻宋黎辉绝杀辽足。辽足队员们对这位“仇人”的评价都还不错,认为他可以打中卫、前锋等多个位置,非常实用。

  马里科表示,辽足队中他最熟悉的是李铁。他还对辽足的铁西体育场印象不错,“去年我代表深圳来打比赛,当时就感觉这里的环境不错。去年打完比赛就离开了,没有仔细地观察这座城市,这回我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沈阳。”

  而身高1.87米的巴西前锋安德森,虽然尚未经过正式比赛的检验,但以他在训练中的表现,辽足上下对他评价颇高。很多队员都认为他和张玉宁的类型差不多,是典型的中锋,“但比张玉宁积极多了,而且脚下技术不错,护球也好。”辽足球员们觉得他确实可以令球队的实力提高一个层次。

  和沈阳东进死磕!

  尽管从球队角度来看,冲超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非常充分了,但辽足俱乐部和大股东宏运集团方面,在准备期的工作却令球员们多少有些失望。主要原因还是缺钱,上赛季的多场比赛奖金仍然是白条,二来球员们今年以来的工资也不见踪影。这些事情无论如何也不像是个要冲超的俱乐部的作为。

  如果说只是缺钱还不足以令球员对俱乐部绝望,辽足俱乐部在很多工作上的做法都令队员们非常寒心。尤其是在与球员签约时,那些居高临下的“霸王条款”,至今仍然令部分球员心存不满。冲超比的是俱乐部的综合实力,而以辽足目前的经济状况,辽足球员们对冲超也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肇俊哲在24日告诉记者:“我们就希望能有个开心的环境,然后靠我们自身的实力使劲往上冲,至于结果嘛,就不要去多想了。”

  今年辽足还多了一个同城对手,刚从乙级升上来的沈阳东进。这支球队中有不少原沈阳金德队的中超球员,实力不俗,刚一升级就喊出了冲超的口号。而且本赛季东进队还进驻沈阳奥体中心(即新五里河体育场),在一些老球迷心中,这就是原来的沈阳队。这让辽足多少有些压力,新赛季如果表现不佳,可能连当地的球迷都会失去。无论如何,拯救辽足的只能是他们自己。

  当年的那拨老“小虎”中,除肇俊哲留队外,李铁本赛季也回到了辽足。对补充了许多年轻人的辽足来说,老一辈球员至少在精神上是他们的动力,也是其主心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中甲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