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沈足欲先要在中甲立足 陈波:用成绩回报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7:54  沈阳晚报

  尽管东进队是一支中甲新军,但俱乐部在各方面都不甘居于人后。在内、外援引进过程中已经有大手笔的东进,在全年投入上也有望超过2000万元,这样的标准在整个中甲联赛当中也将处于上游水平。

  俱乐部总经理朱挺表示,将把12个主场的平台充分利用好,烘托出人气,进而推动整个沈阳群众体育的发展。为此俱乐部还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而在看台上举行的歌唱祖国千人大合唱,秧歌大赛、健身操大赛、木兰拳大赛等。此外,还将组织辽宁十四个城市的球迷到奥体进行一日游活动以及沈阳市大中小学生免费看球门票首发式仪式等活动。朱挺表示,这些活动不会赚到钱,但是会为沈阳队聚集人气,“我们除了让沈阳球迷能在家乡看到家乡队的比赛,主要还要让沈阳球迷看到沈阳足球的希望。”

  队员——

  陈波:用成绩回报球迷

  作为辽沈足球界的一员老将,陈波为沈阳东进成功冲上中甲立下了汗马功劳。如今,面对新赛季,作为助理教练兼队长的陈波有了更深的体会,他表示,在辽沈德比的背景下,沈阳东进队要用好成绩去争取更多的球迷,同时也用好成绩来回报家乡的球迷。

  新赛季陈波基本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但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作为球队的主心骨,陈波也将披挂上阵,承担重任。谈到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陈波认为,辽沈德比必然将成为一个看点,以往辽足和沈足在中超赛场上经常能擦出火花,现在的沈阳东进虽然是一支全新的沈阳队,但辽沈德比一定能给球迷们带来新的兴奋点。另外,陈波认为,辽足和沈足两支队伍在新赛季里也面临着对球迷的争夺,“想赢得更多球迷的关注,主要还是要看球队的成绩。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打好比赛,用成绩去争取更多的球迷,也用成绩回报家乡球迷。”

  主教练段鑫:

  先要在中甲立足

  尽管沈阳东进队势头相当不错,但主教练段鑫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在接受采访时段鑫表示,对于沈阳东进队来讲,首先要做到立足中甲,至于成绩上的具体目标,保八争六是比较现实的,现在谈冲超还为时尚早。

  “作为升班马,一定要低调,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打好每场比赛,首要的目标是在中甲站稳脚跟。”之所以这么低调,段鑫认为,“与其他中甲球队比起来,我们是比较吃亏的,毕竟我们的球队从乙级联赛冲上中甲后,球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引进了多名内援和外援,球队的主力框架几乎是全新的。内、外援和队伍都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磨合的效果单从训练还看不出什么,还有待在比赛中检验。”

  尽管是一支“升班马”,但沈阳东进携上赛季乙级联赛冠军球队之勇,准备在中甲联赛中大展拳脚。尽管谈到新赛季时教练和队员们普遍都很低调,但无论从俱乐部的各项筹备,还是球队冬训过程中的准备情况来看,沈阳东进队都已是秣马厉兵,跃跃欲试。

  在与奥体中心签约后,沈阳东进队拥有了中甲联赛各队中最豪华的主场。同时,俱乐部也在用各种方式向金牌球市发起冲击。通过发展会员、优惠订购套票及向学生等群体赠送球票等方式,东进俱乐部对于上座率的期望值达到每场4万人。届时,奥体中心有望唤醒沈阳球迷沉睡多年的热情。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对球队的打造。为了适应中甲联赛,东进队在上赛季乙级联赛结束后对球队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引进内援多达七名,另外三名巴西外援和一名朝鲜外援的加盟,也将让球队实力大增。近段时间,东进队一直在广州备战即将到来的中甲首战。由于中甲联赛参赛球队的实力要远远高于乙级队,考虑到使球队更加攻守平衡,主教练段鑫也将球队的阵容从原来的352调整为442,近段时间球队一直在对新阵型进行磨合。从东进队在广州这段时间的训练来看,球队非常重视地面球以及边路起球,打法丰富多变,同时教练组对角球和定位球的训练也非常重视。近段时间的热身赛东进队战绩不俗,4比1战胜深圳队,4比1战胜重庆队,4比1、5比2两次战胜广药二队,另外还以1比0小胜即将面临的中甲首战对手广东日之泉队。从这些比分不难看出,东进队的攻击力是非常强的。而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比赛教练组基本都安排了两套阵容上场,这些进球并非都来自于主力前锋,替补队员及中场和后卫队员也常有进球入账,可谓多点开花。

  沈足新赛季主力阵容

  阵型:

  守门员:张烈

  后卫线:中后卫保罗、王超、马里科,右后卫李健,左后卫张可

  前卫线:中前卫尹良毅、周熠(替补乐倍思),右边前卫赵欣,左边前卫李根

  前锋线:莱昂纳多、罗德里格

  沈足对球队进行了重组,主力阵容大变脸,11个位置中有7到8个发生变化。后卫线都将由“新人”担纲,中场的李根和周熠也是新内援。锋线上本土球员将退居二线,来自巴西的两名外援将担起重任,莱昂纳多是身高1.88米的强力中锋,而身高1.72米的罗德里格虽然身材不高,但体格健壮,此前效力于巴西国际队,并曾入选巴西青年队。只有门将位置上变数最小,仍由上赛季主力张烈担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