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资深外援:助辽足冲超 退役后将在中国做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09:29  辽沈晚报

  对于广大辽沈球迷来说,马里科的名字可能有些陌生,这位去年还效力于深圳队的波兰外援,本赛季就要代表辽足出战2009中甲联赛了。

  马里科是中超的“老江湖”,中后卫出身,时常客串中锋并屡有神来之笔。正是看中这一点,他成了辽足今年第一个被敲定的外援。昨日,在中间人的协助下,马里科接受了记者专访,35岁的他表示:“今年我要帮助辽足冲超。 ”

  记者: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现在对队里情况熟悉了吗?

  马里科:我已经在中国踢了四年的中超比赛,对辽宁队的有些队员脸熟,尤其是我看到李铁时,我还知道他去年在成都谢联队踢球。目前,这支辽宁队我能叫上名字的一共有三四个人吧。但我想这个并不重要,我在中国的时间也不短了,我几乎认识他们每一个人的脸,就是不知道他们的名字而已。

  记者:辽足的主场设在沈阳,对这座城市有了解吗?

  马里科:去年我代表深圳队客场与辽宁队打比赛,当时我们2:1取胜,希望今年球队不要换主场(注:辽足本赛季主场仍放到铁西体育场),那里的环境相当不错。因为去年深圳队打完比赛就离开了,没有仔细地观察这座城市,这回好了,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沈阳了。

  记者:提到去年的比赛,正是深圳队客场2:1击败了辽宁队,前者保级,辽足却最终降入了中甲,那场比赛是转折点。

  马里科:没错,去年,辽宁队和深圳队是保级的竞争对手,最终深圳队保级成功。我记得那场比赛我的队友打进了扳平一球,助攻的就是我。

  记者:辽足降级,深圳队为何能保级?

  马里科:去年深圳队心很齐,我们当时6个月没发钱,但大家都是力拼每一场比赛。那时我们有很好的国内队员,还有很好的外援,我们就这样一场一场地拼到了最后。但从今年中超的整体形势分析,我认为深圳队可能是降级热门,他们走了很多的好队员。现在的深圳队大多数都是不到20岁的年轻队员,对抗起来很困难。所以,我觉得他们今年会很难,很有可能会降级了。

  记者:能否评价一下你心目中的辽足?

  马里科:我打中超有三四年时间了,和辽宁队比赛的次数也很多,我感觉辽宁队是很好的球队,他们是不应该降级的,他们很有实力,队中让我印象深刻的队员个人能力在中国也是排在前列的。今年我来到这里踢球,我就是要帮助球队完成冲超的任务。

  记者:辽足会是你在中国的终点吗?

  马里科:我想我还会踢两年,我也打算在中国学习足球教练员的课程,成为一名足球教练。我知道,在中国从教练的B级到A级还需要有两年的时间,所以我还需要等待。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马里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