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中国足球是可以练成的 为何赌球假球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9:39  上海热线
徐根宝:中国足球是可以练成的为何赌球假球很多
(点击观看组图)

  3月18日下午14:00,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主席兼总教练徐根宝“十年磨一剑”讲座将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苑礼堂(桂林路100号对面教苑楼C座礼堂)隆重举行。

  以下是徐根宝做客上师大讲坛直播实录:

  13:20:07 徐根宝指导今天将围绕“十年磨一剑”的主题与大学生们展开交流,期间也会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东亚俱乐部还将在现场为学生朋友送出球队纪念品。

  13:23:32 出席今天讲座的嘉宾还包括: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威宜、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主席、东亚足球队总教练徐根宝、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兆良

  13:23:52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教练范志毅、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教练刘军

  13:24:33 上海东亚足球队队员:张琳芃(国青队队长)、王佳玉(东亚队队长)、武磊(06世界杯护旗手)

  13:25:15 目前东亚队三名小将已经提前到达会场,讲座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13:56:56 将即将开始,敬请期待。

  13:57:12 徐根宝已经进入现场,现场掌声雷动。

  13:57:33

  14:01:01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嘉宾,环境大家参加十年磨一剑徐根宝上海师范大学专题讲座。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没有一个男人是不喜欢足球的,今天到场的先生也是比较多的。

  14:01:49 主持人:范志毅先生今天也来到演讲现场。

  14:02:05 同学们也给予大量的掌声。

  14:02:51 现在主持人正在介绍徐根宝相关的情况。

  14:04:18 徐根宝开始做主题演讲。

  14:04:57 徐根宝:讲座我过去没有做过。我记得94年我执教上海申花的时候,复旦大学也是请我去谈了一下当时上海申花的情况。今天谈不上讲座,向各位老师,各位领导,各位同学做一个汇报。

  14:05:34 徐根宝:40年代苏联有一位作家写了一篇小说,到现在也是世界著名的,那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14:06:15 徐根宝:我今天春节的时候收了一条短信,说是今年春节晚会有一个节目,好象是第6个节目,这个节目是中国足球队男子全体队员大合唱。他们唱的歌的题目是《钢铁是不能炼成的》

  14:06:53 徐根宝:因为中国足球在奥运会的时候,成绩不好,输球输的很惨,现在的足球在社会上,包括一些文艺方面都是一些“搞笑版”的。所以今天请我到这里来向各位老师同学们汇报,我也是非常高兴的。

  14:07:31 徐根宝:上次和我和范志毅做了一个节目,那个时候正好是北京奥运会失利。当时我说那个节目不应该做,应该等成绩好了的时候再做。但是内心上讲,我们搞了一辈子足球,怎么让人家背后笑?这不是滋味。

  14:07:43 徐根宝:所以今天我给大家汇报的题目是《钢铁是可以炼成》的。

  14:08:09 徐根宝:尽管我现在十年磨一剑今年是最后一年,还没有见成效,应该说现在还没有成功,如果到成功的时候,我想到时候再给同学们做一次汇报。

  14:08:51 徐根宝:我说可以炼成的,是我现在经过十年的磨剑,通过我们现在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的现状,以及我们这十年里面所积累的一些经验。我感觉到钢铁是可以炼成的,所以今天向大家汇报的十年磨一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给大家讲一讲“勇气”。

  14:09:31 徐根宝:大家都要有勇气,实际上勇气是我们常说的“人生能有几次搏”。我的勇气从办基地开始。199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到崇明岛。

  14:10:21 徐根宝:我从来没有去过崇明,我一次偶然的机会到哪里去签名售书,在那次签名的时候,崇明的领导,崇明的县长跟我说你到咱们崇明办一个基地。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的基地办在了崇明。但是办基地的时候,我还是很犹豫的。

  14:10:44 徐根宝:因为1999年正好是亚洲金融风暴。崇明领导说,给你的优惠政策,给你100亩地,租给你白用15年。

  14:11:28 徐根宝:当时我说我要十年磨一剑,我一想15年,那么10年也够了,那就借给我吧,但是我说要投资的话,我那时候当教练,前期我们是没有什么钱的,第一年带申花是3000块钱工资,那个时候范志毅是2500,第一年我们打了全国第三名,总共拿了3万多的工资。

  14:11:57 徐根宝:那是94年的上海,95年也不行,给我涨了工资,涨到了4000块钱,我真正赚钱的是在广州和大连,但是那地方赚钱也不那么容易的,那个时候我们也没有签合同,说给你很多钱,实际上一半钱没给。

  14:13:06 徐根宝:所以啊办基地的时候,真正的钱没有多少。我们定位定的是说这个基地就800万,然后根据这800万我们就托人,我们一个邻居,他正好恩是搞设计的,帮我设计了一张图纸。上面用彩色笔画的,这里是足球场,这里是一个综合楼。我就拿了这张纸,在2000年初,我到了法国的一个岛,我想去看看那个地方的足球。

  14:14:03 徐根宝:这岛主要是一个青少年基地,他是人才以后给法国输送。就凭这张纸,一张草图,我跟他们相当于我们的体改委主任谈了一个协议,就是我们合办一个基地。

  14:14:36 徐根宝:当然后来我们有很多的来往,他们也到这里呆了两三年。但是真正到那里去的意义,并不是说达成了一份协议,对我影响最深的是,我在回来的途中我看了一本杂志。

  14:15:20 徐根宝:这时候是2000年,这本杂志当中,当时写了我们当时的总理朱镕基的几句话,就是21世纪,新的世纪,是一个市场经济,是一个挑战的世纪。

  14:15:47 徐根宝:我们有作为的人,有抱负的人,一定要打破旧的框框,敢于在新世纪里面,向市场挑战。就这么几句话,决定了我一定把现在崇明这个基地要办起来。

  14:16:50 徐根宝:因为那个时候正好是金融风暴的时候,土地、房价都是最低的。为了办基地,正我们投完以后,正好有一个房地产商,现在投的是中凯城市花园。他首先看上了我,他说你给我500万我就给你开发,现在中凯城市花园的房价是4万多一平方米,当时如果我800万投在那个房子上的话,我就发财了。

  14:17:27 徐根宝:我现在想要是发财了以后再去搞足球多好,但是当时没有搞。结果这一搞,800万投下去以后,一共又投了3000多万,让我有2000多万的债务,每年的利息有130万。因此这样的一个投资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14:17:56 徐根宝:他们跟我说,我的投资是长期投资。一般投资人一年半不见回报是不投的,你是十年磨一剑,你把3000万投下去,什么时候才可以见回报。

  14:18:50 徐根宝:这是我投基地的前期下了决心,有这么一个勇气,冒这个风险去投的。好再我们投的过程当中,我们的基地当中一直有人,王佳玉是我们第一批的学生,我们当时办基地是两步走,一路是教练去招队员。还有一路是去搞土建。

  14:19:33 徐根宝:现在我们基地当中的玻璃幕墙,瓷砖,地砖都是我们开始几个人亲自去跑的。我们还请了几个教练去筹建队员,王佳玉就是第一批,我们的第一批学生,如果将来你们出来以后,你是我们军校里面的第一批学生。

  14:19:56 徐根宝:第二批是张琳芃,他是从广州跑过来的。武磊晚一点,是第三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