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150万分红不翼而飞 足协特赦可能性微乎其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0:01  辽沈晚报
辽足150万分红不翼而飞足协特赦可能性微乎其微

辽足与足协150万纠纷示意图

  没有交联赛保证金,辽足迎来了大限:中国足协已经表明最新态度,今日必须交上保证金,否则……

  交100万保证金,中甲球队方可征战联赛,这是中国足协规程早在去年就明确下来的条款。不过,最近这几日,在是否交纳保证金的问题上,辽足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开始了拉锯战:辽足认为足协还欠自己上赛季的分红,而中国足协下属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表示这笔钱已经打出。事实的真相到底怎样?本报记者昨日进行了一次全调查。

  辽足足协还欠我们钱呢!

  交纳一百万保证金,这是中国足协为中甲联赛制定的一个特殊的规定,一旦参加中甲联赛的俱乐部运动员在赛场上出现违纪行为,对其罚款,足协将从保证金里扣除。中甲不同于中超,参加中超的俱乐部无需交纳保证金,因为每年年底,中超公司都将对各俱乐部进行联赛分成,中超赛场上球员因暴力事件被处罚时,罚金直接从分成中扣除。

  今年2月底,辽足俱乐部完成了新赛季的注册工作,但按照程序,辽足俱乐部必须向足协交一百万的联赛保证金,此事经媒体披露之后已经过去了近一周时间,而中甲联赛于本月28日左右就将揭开战幕,随着时间的临近,辽足直到昨晚仍没有解决好此事。

  之所以不交保证金,辽足俱乐部认为,去年中超公司下来的分成还没到自己的手里,正常来说,200万联赛分成,扣除一百万保证金,足协还应该给辽足余下的一百万。

  足协150万+实物分红已经兑现

  现实的情况是否像辽足俱乐部所说的那样,足协还拖欠他们的分成?“这笔钱我们已经给了,一共是150万,与中超公司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昨日下午,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事实上,今年2月12日,中国足协召开老总峰会时正式通报了去年中超各队分成,150万人民币外加750箱啤酒和一台打印机。因此,足协的分红并不是辽足声称的200万,而是150万。既然中超公司给辽足的150万分红已经打出,那么这笔钱到哪里去了?“被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扣下了! ”因为即将开会,吕锋没有再多说什么,礼貌地挂断了电话。

  解读法院缘何扣下辽足150万?

  正常来说,150万,这是中超公司给辽足的分红,缘何被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扣下?这件事还要追溯到2002年,当年辽足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打了一年的主场比赛,第二年联赛开始后没多长时间就把主场迁回抚顺,因为当时辽足与奥体中心签了三年协议,提前离开,辽足属于违约,北京国家奥体中心将辽足告上了法庭。 2006年9月份的时候,北京市二中院做出了终审判决,辽足必须给付对方违约金248万。

  辽足俱乐部办公地处在和平区,从法律关系上讲,正在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管辖的范围,由于异地关系,北京市二中院请求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去年4月份左右,不得不解决这个问题的辽足俱乐部把2007年中超的部分分红支付给了北京国家奥体中心,余下的钱始终没给,这让辽足俱乐部财务办公室一度被贴上了法院的封条。

  今年2月12日中超峰会召开之时,辽足与北京国家奥体中心的债务纠纷还没有最后理清,足协给辽足的150万联赛分红被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直接扣除。“这是法院强制执行,程序上合理合法,而且,中超公司有义务协助法院来执行。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前景“特赦”可能性微乎其微

  事已至此,真相已经浮出水面,中国足协不是拖欠辽足的去年联赛分红,而是这部分钱没经过辽足直接让法院以合法的程序扣下偿还给辽足的债主了。“辽足可能认为钱没到自己手里,觉得委屈。 ”足协的一位人士表示。

  按理说,发生在2002年的辽足与北京国家奥体中心之间的纠纷,让已经更换股东的辽足俱乐部来承担,这对于辽足俱乐部现在的大股东来说似乎有些冤枉,“其实并不是这样,2006年,葫芦岛宏运集团从张曙光的手中买下辽足时,不仅是收购了股权,债务也一并转移了过来,而且,当时俱乐部聘请了国内一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对辽足的所有账目都进行了梳理和审计,债务这方面不可能不知情。 ”一位前辽足人士表示。

  目前,辽足仍没有交纳联赛保证金,再拿“足协欠我们分红”为借口,对于辽足来说显然说不过去。今明两天,中国足协将召开中超中甲老总会议,讨论新赛季的相关事宜。足协给辽足设定的交纳期限为今日。直到昨晚,辽足还在与足协高层协商,也试图通过层层关系寻找问题的解决办法,但以目前足协的态度来看,“特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