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绿茵首秀试盘山东全运 两千热情球迷捧场新鄂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5:47  楚天都市报
新鄂军公开亮相
球迷热情似火

  本报记者徐平

  昨天下午,新成立的湖北绿茵足球队在新华路体育场首次亮相,他们以0∶0与应邀而来的山东省全运队握手言和。这场亮相战,竟引来了两千多球迷前来捧场。

  2000多名热情的球迷

  一个看台不够,加一个,加的看台马上又坐满了球迷。昨天,新华路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在接连打开了四个看台后,才让所有的球迷都找到了座位;加上东西两个坐得满满当当的主席台,共有2000多球迷来为这支新鄂足捧场。

  这么多的球迷来看球,让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也连称意外。要知道,以前武汉队的一场中超比赛,有时也没有来这么多人。为防出现安全问题,原本负责汉军主场安保的警方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

  山东队的一位助理教练在看到这热闹的一幕后连声感叹:武汉有这么好的场地、还有这么多热情的球迷,真是弄不明白,当初武汉队为什么要选择退赛呢?!

  11张稚嫩的面孔

  拿到比赛名单,坐在记者席上的记者们开始专心地按球衣号“认人”。也难怪,以前这帮年轻队员都呆在汉军的身影后,尽管他们在同一年龄段的比赛中屡获佳绩,并且还夺得过预备队联赛的冠军,但仍然不为人知。

  这11名首发队员中,都是20岁左右的后生,大家所熟知的只有两名队员,一个是国青的一号门将吴天,一个是曾试训比利时的梅方。当然还有早就披挂上汉军战袍的周燎,不过因为伤病,昨天他并没有上场。

  其他队员,只能归为“初相见”的一类了。初次相见,虽然有些队员谈不上什么惊艳,但也各具特点:像臂戴队长袖标的孔令龙,在后腰位置上颇具大将风度;像前锋线上的孟威,禁区前的两三次突破让人印象深刻——

  但他们毕竟是一支青年军,对大局的掌控、意识和经验等方面都与以前的汉军有着不小的差距,好在他们还年轻。

  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始

  3月10日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但对湖北足球人来说,这又是一个有些不同寻常的日子,在武汉队宣布退赛后,这是湖北足球重新树旗后的第一战。

  昨天的比赛,论精彩和激烈程度,难追本来就很烂的中超,有些失误还极其业余,最后的比分也是不咸不淡的0:0,但整场比赛,记者都没有见到哪位球迷站起来骂娘,赛后也不见大家泄愤式地往场内丢矿泉水瓶。“这帮伢们不容易,他们太需要鼓励了。”记者身边的一位球迷如是说。“一下子来了这么多球迷,他们在场上有些放不开。”赛后,绿茵队主教练李军承认全队发挥得不太好,他说,“这也挺正常,都是些年轻人,第一次正式亮相,紧张是难免的,他们要踢好以后的比赛,首先要习惯这样的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湖北绿茵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