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德比日之泉叫板广药 同城兄弟暗战较劲争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56  信息时报

  连续逼平金德和绿城,让广州球迷对中甲新军日之泉多了几分期许。今天下午三点半,日之泉将在奥体中心对垒同城老大哥广药,一场两个级别之间的广东德比将激情上演。面对日之泉的挑战,广药在对阵金德的比赛中便有所保留,只是派出了替补和年轻球员应战,为的就是养精蓄锐,在这场事关本土球迷争夺的重要战役中取得完胜。

  按理说,隶属广东省足协的日之泉今年参加的是中甲联赛,与征战中超联赛的广药并无什么瓜葛。从球队实力上来说,年轻的日之泉毫无争议当在广药之下,而且队员们的比赛经验也与广药相去甚远。不过,不久前的越秀山主场之争以及戴宪荣转会流产事件,却让本不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同城兄弟出现隔阂,并暗中较起了劲。

  起初,广东省足协和广州市足协曾就日之泉和广药在2009赛季共用主场达成过协议,两队共同使用越秀山体育场作为主场。随后,广药方面以连续作赛,无法保证越秀山体育场草皮维护,进而有可能影响联赛目标完成为由,拒绝与日之泉共用主场。由于广州亚运的缘故,市区内包括天河体育场和省体育场以及人气颇旺的大学城体育场都需进行场馆改建,因此日之泉无奈之下只能选择位于东郊的黄埔体育场作为新赛季主场。

  主场从市区远走郊区,令渴望培养本土球迷,营造主场氛围的日之泉很是无奈。受交通等因素的影响,前往黄埔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必将大打折扣,这也令球队缺乏足够的人气,本土认同度也降低不少。而且,广药方面出尔反尔,在戴宪荣转会问题上的朝令夕改,也让日之泉通过引进本土人气球星,增加球队关注度的美好愿望最终落空。

  在各种不利条件的影响下,年轻的日之泉要想真正地赢得广州球迷的认同和追捧,看来只有用成绩来说话了。在2日开始的日之泉杯邀请赛中,青年军的表现颇为抢眼,连续逼平了实力强劲的金德和绿城,令人刮目相看。而今天下午与广药的德比大战,对于两支子弟兵球队来说,在某种意义上更像是一场本土球迷的争夺战。如果日之泉能够再接再厉,在比赛中逼平或者战胜广药队,那么自然会令本土球迷的情感天平倾向于自己。不过,广药毕竟实力胜出一筹,而且对德比之战也颇为重视,日之泉能否在球迷争夺战中胜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日之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