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国字号独苗出走或留洋 他曾入选AC米兰青训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1:19  新浪体育
辽足国字号独苗出走或留洋他曾入选AC米兰青训营

张呈栋(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张呈栋,1989年2月9日出生,身高为184cm,司职前锋,是辽宁队目前唯一的国字号球员,也是中国国青队的主力前锋。3月1日,他拒绝了辽足俱乐部提供的新赛季合同,决定就此离开。他也将与冯潇霆、周海滨、戴琳一道以自由转会的身份“逃亡”海外。

  辽足与最后五名球员进行了沟通,其中曲晓辉、肖震、崔凯与俱乐部最后达成了共识,合同做了修改,在双方都做了妥协的基础上,辽足的合同风波基本平息。这三名球员也跟随辽足进行了注册。而卜鑫和张呈栋两名球员依然对辽足的合同不满,在最后时刻他们没有续约,两名球员也随即离开了辽宁队的大部队。其中希望之星张呈栋可能将出国寻求机会。失去了这样一位年轻有潜力的球员,辽足显然损失很大。

  张呈栋从5岁就开始踢球,期间他先后辗转河北、济南,最后终于来到了沈阳,成为辽宁足校的一名队员。凭借自己的努力,张呈栋终于踢出了名堂。在2004年AC米兰青少年训练营中,年轻张呈栋代表中国的年轻球员,被选送至意大利参加AC米兰足球学校的专业培训。由于能力出众,他也是辽足足校当中罕见的一名进入了辽足一线队的球员。

  2006年,张呈栋入选了贾秀全率领的国青队集训,可惜由于年龄偏小,在最后时刻他并没有获得代表球队参加亚青赛的机会。2007年,他代表国青队参加了亚青赛预选赛,张呈栋在第一场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球。在随后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他再次发挥出了高水平,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是他却为队友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他的表现甚至受到了杜伊科维奇的注意。不过,也是由于年龄太小,张呈栋没有入选国奥队。

  2007年6月份,张呈栋收到了一份来自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队的邀请。他们希望张呈栋能够在7月的时候到球队试训。不过,这个时间和国青队的集训时间冲突,张呈栋决定放弃这次机会。时任俱乐部总经理的程鹏辉也证实了这件事。而葡超对于张呈栋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诱惑力。

  张呈栋在辽足很少能打上比赛,主要是教练组认为这个球员太年轻,只是给他在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机会,而技术和速度出众的他也颇受教练组的喜爱。时任球队主教练的唐尧东十分喜爱这位小球员,但是他认为张呈栋太小,身体还没有长得很结实,对抗能力不足。

  2008赛季,张呈栋多次替补出场,教练组也有意利用机会让他多适应中超比赛。无奈,辽足最终降级。在中甲联赛中能否打上主力,张呈栋很难保证。2009赛季,张呈栋已经20岁了,但他依然不是辽足主力阵容中的球员,张呈栋也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担忧了。

  20岁这个年龄是提高的关键阶段,如果依然不能获得更多的高水平比赛机会,可能影响到张呈栋入选国奥队。而此时,辽足俱乐部为其开出的合同让他不能接受,他决定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而队友戴琳给了他鲜活的例子。

  张呈栋将去哪里踢球?葡超联赛也许是他的一个归宿。不管去哪里,他都必须争取比赛的机会,稍纵即逝的美好时光,对这样一个年轻球员来说太宝贵了。(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张呈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