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足协主席谈拒签门:球迷声讨是爱辽足的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0:39  时代商报

  原以为,辽足俱乐部火速安抚拒签“霸王”合同的球员后,轰动足坛的“拒签门”事件终可告一段落,哪承想,本周四沈阳、抚顺、鞍山和辽阳四城市球迷协会代表又前往省体育局“声讨”辽足,一是替球员“伸张正义”,再者是希望省体育局能对辽足目前暴露的问题给予重视。针对此事,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省足协主席梁殿乙。

  声讨,是爱辽足的表现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球迷代表到省体育局替辽足球员“维权”,并“声讨”辽足大股东宏运集团?

  梁殿乙(以下简称梁):老实说,我为辽足有这样的球迷感到骄傲。球迷的行动虽然从表面上看是在表达对俱乐部的不满,实际上这种“声讨”恰恰体现了球迷对辽足的感情,他们不想看到心爱的球队就此沉沦。在与球迷交流中,我能深切体会到他们对辽足这种不离不弃的爱,真的很让人感动。

  记:那最后我们是怎么答复球迷的?

  梁:我当时就和来访的球迷们说,辽足内部很多情况并非像外界想的那么简单,也没有某些媒体报道的那样夸张。其实在媒体报道辽足爆发“内讧”的第二天,我就和辽足俱乐部高层取得联系,并详细了解了当时的情况。据我所知,辽足制定了那样的工作合同,主要是受周海滨和冯潇霆事件的影响,希望可以避免类似事件发生。从俱乐部的角度看,辽足此举无可厚非,在商言商。同时,既然是工作合同,就允许双方协商、沟通,球员当然也有拒签的权利。不过,我们并不希望看到有球员因为拒签而“待岗”,希望双方可以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去谈,达成共识。

  矛盾,早暴露不是坏事

  记:听说球迷对辽足不满,不仅是此次签约事件暴露出的问题,而且对大股东空喊“冲超”口号而不付诸行动也表示愤慨。

  梁:辽足爆发签约风波后,俱乐部老总隋岩和宏运集团方面都做了汇报和情况说明。从他们的本意来看,非常希望在今年实现冲超目标。作为职能部门,省足协只起监管作用,至于俱乐部有怎样的投入,那是企业行为,我们是无权干涉的。但从爱护和有利于辽足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我们会做好对辽足的监管督促工作。

  记:您觉得目前存在于辽足内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在哪儿?

  梁:无论是和媒体还是球迷,俱乐部都缺少必要的沟通,正因沟通不利才导致这种局面。辽足俱乐部自身的确问题多,据我所知,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拖欠着球员奖金。辽足要想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肯定是要过省足协这一关,我们会严格把关,确保球员的利益不受损失。其实,在新赛季开赛前暴露这么多问题未必是坏事,起码比联赛开打了再出现要好得多。我相信,经过这件事后,辽足会吸取教训,积极做好球员的思想工作、加强彼此的沟通与交流。

  冲超,如果引援够力度

  记:以辽足目前的情况来看,您作为业内人士,您觉得制定冲超的目标现实吗?

  梁:老实讲,以辽足去年的人员构成及实力来看,绝对不应该降级。但以现在留在队中的球员阵容来看,冲超难度会很大,但也不是说没机会,只要俱乐部在引援这块做好工作,无论是引援的力度,还是质量都能得到保证,冲超应该有戏。

  记:在足球圈里一直有这样一种说法,就是中甲比中超还“黑”,若想实现冲超,投入比打中超还要大?

  梁:这是误传,因为,我作为中超联赛纪律委员会委员,监督过很多可能会出现争议的比赛,应该说,对这个我是有发言权的。其实,之所以会有这种传闻主要是一些中甲俱乐部球队没能冲上中超而给老板的一种托辞罢了。我还是那句话,如果够实力,辽足有去年打中超的阵容保障,冲超没问题!记者 赵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