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钉子户”恐难如愿 俱乐部坚持合同绝不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7日,辽足依然有5名球员没有与俱乐部最后签约,他们派遣曲晓辉作为谈判代表,在这一天返回沈阳试图与辽足高层进行最后的沟通。但是据记者了解,他们很难实现愿望,恐怕要做最坏的的打算了,因为辽足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依然十分强硬。

  因为对俱乐部提供的工资合同表示不满,这五名球员始终没有在合同上签字,而且他们随时准备效仿冯潇霆,因为他们与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在去年年底到期,所以理论上,这五名球员应该是自由人。

  按照俱乐部提供的合同,他们工资总额有50%作为风险抵押金,抵押金的比例与2008赛季保持一致,而这五名球员的工资为4000元左右,平时每个月只发放2000元,剩余部分等冲超目标实现之后才能发放。这也是存在异议的核心焦点。

  球员们对于这样的条款提出了质疑,这五名球员之所以不签合同,是因为他们担忧俱乐部根本没有冲超的诚意,所以拿到另一半风险抵押金根本没有可能。球员们决定,如果俱乐部不能给他们提供满意的合同,他们将选择去新加坡等地踢球,当然是以自由转会的形式。

  不过,辽足俱乐部方面的态度现在依然很强硬,他们不准备在合同上再有让步,而且俱乐部认为,合同本身并没有问题,球员们向媒体反映的也仅仅是合同的一部分,并没有注意到其他的附加条款,而球员们的待遇也是会随着表现和时间增加等等。

  而在企业方面非常成功的俱乐部高管认为,很多企业都采取了70%风险抵押金的政策,所以辽足的50%并不算过分。将企业管理的策略用到球队,俱乐部大股东的意图是希望借此激发球员们的斗志,进一步争取好成绩。俱乐部常务副总隋言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对媒体反复强调说:“集团的初衷就是这样,所以我们按照集团的意思执行。”

  目前拒绝签约的球员有张成栋、曲晓辉、崔凯、肖震、卜鑫等五人,这五名球员中张成栋入选过国青队,并且是主力球员,一度代表国青队摧城拔寨,是国青队的希望之星级别。而曲晓辉和崔凯在上个赛季曾多次首发出场或者替补出场比赛,肖震和卜鑫是替补球员,位置并不稳定。

  俱乐部方面认为,这五名球员即使都下放到预备队或者不与俱乐部签约,对球队的整体实力影响并不很大,所以针对球员们的坚决态度,俱乐部也没有给出任何积极的回应。俱乐部方面认为,他们给出的合同已经不可能再更改。

  中超中甲注册日到了,球员们的注册工作也将开始,而这五名球员到底是在辽足一线队注册还是在预备队注册,目前似乎方向已经确定。因为辽足俱乐部提出,如果不签合同就去预备队注册。而球员们却不想到预备队。

  但是现在的这五名球员的打算是,不准备到预备队,而是做最坏的打算,正在探讨自由转会去新加坡等联赛踢球。球员们认为,在去年的合同到期之后,他们已经是自由人了。自由人,也有了自由的心态,所以球员们始终没有放弃努力。

  不知道他们的将来如何,而这五名球员是不是也会最终被逼成为自由人,这取决于他们的决心与勇气。

  (徐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