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知情人:股东烧钱看不到结果 强硬手段打散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足的合同纠纷在26日晚上依然没有最后解决,依然有几名球员拒绝与俱乐部签署合同,而他们虽然月薪4000元,但同样有50%是风险抵押金。如果辽足不能冲超,他们最后的收入恐怕只有月薪2000元。几位球员准备与俱乐部进一步抗争,但结果如何不敢设想。

  得知此事,一位前辽足官员的心情非常复杂,“怎么说呢,我还是很同情辽足俱乐部的。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他们在2008赛季确实花了不少钱,但是花了钱却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我相信他们都非常窝火。据说宏运集团投入了3000万,这个数不少了,现在很多中超俱乐部还不一定达到这个数呢。所以,在球队降级之后,降低成本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儿,只不过俱乐部在签约的策略上和合同制定上有些欠妥。”

  这位官员对辽足的大股东表示理解,“我觉得,宏运集团做足球真的很累,也难怪他们会欠奖金。因为足球俱乐部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只投入不产出的企业,所以这样赔本的买卖,需要集团大笔的投入来填补亏空,对于一般的民企来说,这么亏是亏不起的。宏运集团有一定实力,但也烧不起钱,何况是看不到一点效果地烧钱。”

  但是,这位官员也对辽足俱乐部的做法提出了质疑,“管理球队是一门艺术,如果做充分的准备,跟球员们好好谈一谈,其实大部分球员都会理解俱乐部的难处。如果上来就跟球员说要么怎样,要么就怎样,一定会引起球员的情绪波动。足球是一项集体项目,情绪一旦产生,是非常不好调整的。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俱乐部必须在签约之前制定一个相对合理的合同,不能给球员压得太狠了。你想想,一帮20多岁的球员,一个月拿不到3000块钱,踢球对他们来说还有什么意义?球员是吃青春饭的,青春太短暂了,作为俱乐部经营者和管理者应该理解,他们不像办公室工作人员,可以干到60岁,踢球的最多踢到35岁。”

  对于辽足俱乐部与球员在签合同上产生的纠纷,这位官员一方面否定辽足管理者的做法,也对辽足现在的队伍状况表示担忧,“签约的整个过程我从媒体也看到了,一开始是大家都拒签,但后来大部分人签了,少数人没签。合同虽然做了一些所谓的调整,但是总的方针没有变,就是将一半的工资作为风险抵押金。这个有点过了,如果俱乐部作出了很高的冲超姿态,比如外援到位了,内援引进了,球队硬件提高了,让球员们看到冲超的动作了,那么你们指定这个抵押金比例还有点说服力,如果现在什么都没有,那明摆着让球员质疑你们这么做的动机。”

  有关球队的担忧,这位前辽足官员主要还是觉得辽足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凝聚力,“现在球员之间的关系也没有当初那么紧密了。俱乐部稍微施加一点压力,球员们就都签约了,这跟往日的辽足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往日的而辽足实力派球员多,敢跟俱乐部对话,当初不是有不训练了直接跟张曙光对话的记录吗,现在这些球员一方面是实力不行,一方面是拧不到一起了,这样的队伍在战斗力方面也会差一些。”

  目前,辽足只要安抚住去足协告状的赵发庆、王超和孙峰三个人,就能解决签约的危机,因为大部分球员都在工资报表上签了字。但是这位官员并不认为辽足度过了危机,“我觉得,签约这件事仅仅是辽足在2009年遇到的第一个困难,按照这种事态发展下去,他们还会遇到更多的问题。现在的中甲联赛非常复杂,不是球队有实力就冲超,很多有实力的中甲俱乐部根本不想冲超。去年的重庆力帆俱乐部那是被其他俱乐部硬给托上来的,谁也不想冲,那就让重庆冲吧。冲超就意味着投入的加大。而目前的辽足在经营方面还是空白,仅仅靠大股东真金白银地投入,俱乐部运转起来非常难。而现在辽足的形象和身价都已经大跌,谁还敢来赞助这支队伍?”

  对于辽足的未来,这位官员非常担忧,“马林带这支队伍应该是没问题,可是足球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哪一方面做的不好,都会影响到全局。还是希望俱乐部好好总结一下经验教训吧,加强经营,解决资金来源单一的问题是头等大事。”(徐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宏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