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队员:担心俱乐部投入不够 抵押金条款伤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7:54  沈阳晚报

  

  昨天,多名辽足队员向记者证实,队里大多数人确实已经在合同上签字。谈及这次风波,队员们普遍怀疑50%的抵押金是在变相降工资,而在工资之外,队员们担心降薪只是一个信号,意味着俱乐部新赛季不愿过多投入,而对于志在冲超的辽足来说,投入多少对成功与否起着决定性作用。

  抵押金=降薪?

  “确实大多数都签了。俱乐部方面说了,不可能签5年而每月都只给1000元。大家都是年轻人,情绪很容易波动,今天(25日)俱乐部和队员都谈了,有的谈了四五次,大多数下午都在合同上签字了。”一位队员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对于工资,这位队员称在合同上工资确实有提高,他说:“去年月薪3000元的,今年一般都涨到4000元了,有的涨得可能更多,但是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不过工资虽然涨了,但是合同里规定了个风险抵押金,队员工资的50%属于风险抵押金,球队如果不能冲上中超,这50%就没有了。工资看起来是涨了,但是实际上可能降了。”

  俱乐部不愿意投入?

  除了工资,俱乐部与于汉超等年轻球员大都签订了3年合同,这也让刚刚见证了周海滨、冯潇霆自由转会海外的辽足年轻球员们有些不太情愿。

  这位队员告诉记者:“其实大家不是不能接受风险抵押金,主要是担心俱乐部在新赛季不愿意投入,投入不够辽足今年冲超就没戏。再有就是3年合同,其实大家私下里交流,都认为今年足协没准在转会条款上有改变,大家可以有机会变成自由身,3年合同一签,这些就全没戏了。”

  球队士气受影响?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不仅仅是队员,球队上到主教练下到队医,俱乐部内的工作人员,辽足上下几乎所有人的合同里,今年都增加了抵押金条款。对辽足俱乐部来说,不冲超,就意味着大家都降薪。

  “大家前一阵训练挺苦,俱乐部这么做现在看确实有点伤士气。”谈到球队目前的情况,这位队员表示队员积极性确实受了点影响。

  不过,就辽足整体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昨天下午,辽足在海埂与成都谢菲联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年轻队员张骁宇的一个任意球,辽足最终1比1逼平了对手。本报记者 高寒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