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签约李铁肇俊哲 大连籍骨干不满条款集体拒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2:38  半岛晨报

  辽宁队中,大连籍球员人数众多,现在,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没有与俱乐部签订新的工作合同。除了俱乐部至今仍然拖欠着上赛季的奖金外,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是,球员们拿到的合同条件太苛刻。

  队员集体拒绝造假

  为了保护球员权益,中国足协曾明确要求,俱乐部在进行新赛季注册时,必须提供有队员签名的工资单。现在,距离新赛季注册截止日期已经不远,但辽足俱乐部仍拖欠着上赛季的比赛奖金,这使他们的注册工作遇到了很大麻烦。为了顺利过关,俱乐部要求队员先在工资单上签字。这遭到了队员们的集体拒绝,他们不仅没有领到应得的奖金,甚至连一张白条也拿不到。如果现在签了字,日后想要讨薪都很困难。没有证据,中国足协也帮不了他们。

  事实上,不光辽足现役队员的奖金被拖欠,已经离开辽足的队员、教练甚至俱乐部官员也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譬如,上赛季中途下课的赵发庆等人就一直没有领到应得的工资。现在,他们正打算去足协讨个说法。

  连籍队员拒签合同

  造假不成,辽足的续约工作进展也不顺利。冯潇霆、周海滨出走后,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辽足俱乐部提出,要与队员签订长期合同,其中,年轻队员的合同期限为5年,老队员的合同期限则为3年。在时限问题上,队员们倒没有什么意见,但俱乐部给出的待遇太差,令队员们普遍感到不满。对于一些年轻队员,辽足只给1000元月薪,对于老队员,他们则提出了附加条款,如果冲超不成,薪水减半。

  此举遭到了队员们的强烈反抗,不过,年轻队员们很快就选择了服从。如果不签,他们只能离开,下一步恐怕就是失业。昨天,李铁、肇俊哲等老队员也都陆续完成了签约。辽宁队已经降入中甲,对于降薪,大家其实也有心理准备。但对于那些年龄不太大,却已经是主力或主力替补的球员而言,还是无法接受如此苛刻的条件。据了解,目前尚有七八名队员没有续约,他们中的骨干力量都来自大连。(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