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足历史首帅:把钱花在刀刃上 建议老板头脑要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8:44  辽沈晚报

  今年76岁的田凤生是沈阳队的首任主教练可谓功勋卓著,言及沈足历史,这位德高望重的足球老人如数家珍,“新沈足填补了金德离沈的空白,这支球队延续了沈阳足球的光荣传统,我对新沈足的建议是:精打算、抓梯队、看长远、缓称王! ”

  记者:作为沈足的第一任主教练,对刚刚晋级中甲的新沈足,您印象如何?

  田凤生:新沈足延续了沈阳足球的血脉,如果不是这支球队的及时崛起,沈阳足球可能在5到10年都不能恢复元气!我从1961年起就和王政文搭班子带沈阳队,包括李应发、倪继德、尤可为、段鑫、丁哲在内的4代沈足球员都在我麾下效力过,我在沈足教练的位置上干了整整40年,对这个队的历史太了解了。

  记者:成功晋级中甲后,外界对新沈足期望值很高,球队冲超的时机成熟吗?

  田凤生:何必那么累呢?我认为,新沈足晋级后应以稳定为主,一步一步来,先扎根中甲再图后进。现在急着冲超,一是没有绝对实力,二是老板也太破费,资金链跟不上,对沈足的未来发展肯定不利。

  记者:即便沈足定位扎根中甲,但每年投资在千万以上,企业连续投资能坚持得住吗?

  田凤生:这就看怎么花了。我在海狮俱乐部也干过,当时俱乐部有些钱花得不值得,可以说是浪费,投资是必须的,问题是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另外,我建议老板头脑要冷静,不要一高兴,某场球就奖励几百万,这场球你奖励几百万,下场球你给多少?凡事还得按规矩来,循序渐进才稳定。

  记者:除了球队战绩与俱乐部的经营外,您感觉,新沈足还有哪些任务须承担?

  田凤生:必须尽快抓梯队建设!金德离沈时,把沈阳队的后备梯队都带走了,如果再不培养自己的足球人才,以后沈阳足球必将后继无人,更别说提高了!

  记者:2009中甲联赛辽沈两军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对今年的辽沈争锋,您有何展望?

  田凤生:这两支队是共存共荣的关系,我祝愿两队2009年精诚合作,为辽沈足球的繁荣再创新功! 记者 张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阳 沈阳东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