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玉敏:辽足稳定才能变强 中甲不可预知因素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8:39  辽沈晚报

  喊出了冲超口号,辽足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外界的热切关注。 1995年降级时,辽足用了三年时间才回到甲A,这一次,辽足会梦想成真吗?作为辽宁足坛的资深人士,一代名帅杨玉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辽足有这个实力,如果各方面环节处理好,今年不是没有打回来的可能! ”

  记者:辽足即将启航征战新赛季了,对于这支让您始终关注的队伍,有什么话要说吗?

  杨玉敏:虽然辽宁队降级了,但我始终认为辽宁足球有希望,辽宁足球人才基础雄厚,辽沈大地还有这么热心的球迷,如果痛定思痛,辽足还是非常有希望在今年重回中超,但前提是一些环节必须解决好。

  记者:在您看来,新赛季辽足要处理好哪些关系?

  杨玉敏:历史上二次降级,辽足现在进入了一个低潮期,本着辽宁足球长远发展和爱护球队的角度出发,我认为辽足还需要改进很多。首先,一支球队要想获得健康有序地发展,首要条件就是俱乐部要健康稳定,说白了,俱乐部要为球队提供充分的保障。所以,今年俱乐部要把钱挣来,只有钱搞上来,才能做球队坚强的后盾。其次,现在想赢球靠的是绝对实力而不是运气,没有实力不可能打天下,这方面,辽足还要根据队伍的薄弱环节或者引援或者内部挖潜加以调整。

  记者:您认为球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杨玉敏:我已经不在一线队,具体的事情我不好说。根据去年下半年辽足比赛的情况分析,比较直观的是,部分年轻队员水平发挥不出来,每每下半场就被人家逆转,体能和拼劲都特别差,这是最让我痛心的地方。我期待新赛季看到年轻人身上的朝气。

  记者:辽足中很多人都没有中甲经验,辽足该做哪些准备?

  杨玉敏:首先,队员心态上要摆正,不要觉得一下子就能打回来,中甲没有转播,不可预知的因素很多,困难想的越多,对球队备战越有利;其次,联赛是一个漫长过程,辽足要保持好竞技状态,尤其是开局要打好,头三脚要踢开;最主要的是,中甲打的是外援牌,不引进高水平外援,球队很难上一个档次。

  记者 姚国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玉敏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