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之泉引援工作赶早集 新赛季或将与广药共用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7: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春节之后,广东日之泉队就立即屯兵竹料基地,开始新赛季中甲联赛的备战。同时,引援工作和主场选择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引援工作“笨鸟先飞”

  广东日之泉队作为中甲“升班马”,为了能够在中甲联赛中站稳脚跟获得更好的成绩,一切准备工作都早早进行。

  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曹阳介绍说:“我们将用完5个内援引进的名额。目前,李伟军、张剑和胡紫业的引进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另外两名内援戴宪荣和黎志星的引进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而且比较顺利,可能在近日完成。”

  在内援引进方面,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基本原则就是首先选择广东籍或者是广东球队培养的球员,继续坚持打造一支全粤班球队的方向。李伟军是当年广东雄鹰队的第二门将,后来加盟过安徽队和香港南华队;张剑此前是广药二队的年轻球员,将以租借形式在本赛季效力广东日之泉队;而胡紫业则是在广东足协注册的球员,曾经参加过上届全运会。

  近日,广东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柯国洪和广东日之泉俱乐部老板林勤,与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进行洽谈,基本达成租借戴宪荣的细节问题。目前,戴宪荣已来到竹料基地报到,与日之泉队训练。最后一个内援目标黎志星的引进工作也在进行之中,最近几日将有确切消息。

  在外援方面,目前有十几名外援在日之泉队进行试训。“我们要选择最有实用性的外援,名气、流派等都是次要的。只要外援在我们的球队中能够融合,而且能弥补我们的不足,就是最好的外援。”林勤昨天表示,“我们将引进3名外援,前锋、中场和后卫各一名。外援的引进将在本月底之前有结果。”

  “共用主场”未达共识

  由于供明年亚运会使用的场馆需要翻新和接受审核,越秀山体育场和天河体育场将错开在上、下半年进行翻新,使得广东日之泉队遇到了在广州难找主场的麻烦。

  广东日之泉队去年获得中甲联赛资格时,就已开始考虑主场问题。有一部分意见觉得可以将主场放在佛山之类的广州周围城市,但被绝大多数人反对。之后,在确定了主场留在广州的前提下,广东日之泉队提出了与广药队“共用主场”的方案。

  近日,广药俱乐部向省体育局和广东日之泉俱乐部表达了自己的难处,认为共用一个主场的可操作性难度很大。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表示:“从广东足球的整体发展和打造球市出发,我们肯定愿意两支球队共用主场。但是,现在中超和中甲的赛程还没有出来,所以不能排除一个球场连续两天比赛的可能性。这样一来,草皮维护、广告牌搬运等很多问题就出现了。”

  对于迟迟未能确定主场的问题,林勤说:“之前,我们也在选择。大学城球场3月要维修,越秀山体育场和天河体育中心是分开上、下半年整修,省人民体育场今年都没法使用。这样一来,我们的选择只有黄埔、佛山、番禺的球场。但是,主场离开市中心,现场球迷肯定少,球迷对我们的关注自然就受到影响。这对于年轻的广东球队的长远发展十分不利。”

  对于广药俱乐部提出球场有可能会连续两天比赛的问题,林勤表示可以作出让步:“广药队的难处我很理解。其实,如果赛程撞期,我们可以临时搬到别的场地。”

  之后几天,广东日之泉队和广药俱乐部就“共用主场”的问题将继续进行商讨,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对广东足球整体发展有利的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日之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