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力邀朱广沪打造人气组合 背景优势能否胜任新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4: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青元上海报道 马良行(主教练)+朱广沪(总经理),这对任何一家国内俱乐部来说,都是够实力和噱头的组合。日前,想在2009赛季回迁上海的中邦正在努力。虽然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目前尚未到签约的地步,但表示确有此事,“我和卫平老板私交一向不错,他对我的足球也很认可,我们经常在一起交流对足球的看法,但签约,还没最后决定”。“如果朱指导真的能到中邦,那么,他和马指导的组合就绝对是NO.1,实力和人气都是超强啊。”中邦的一位高层说。

  如果来可能身兼多职

  中邦这次邀请朱广沪加盟,并不是在春节期间才开始联系的,早在1月国家队在金山集训,和东亚队热身期间,中邦老板卫平就亲自打电话给朱广沪,邀请其加盟中邦,对于这份邀请,朱广沪本人表示“感谢”,但同时表示还要“考虑考虑”,此后,双方又多次联系。

  卫平邀请朱广沪过来,并非担任主帅,而是当总经理。虽然马良行在决定兼职总经理一职时曾豪情万丈,声称要把中邦带成一个“赚钱的俱乐部”,但在指挥训练之余还要操心球队的经营,小马多少有些忙不过来。所以,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他就主动找到俱乐部,表示自己希望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以及梯队的建设上来,至于经营,希望俱乐部可以另请高人。由于有了小马这样的表态,卫平也就再次想到了朱广沪。“朱指导在国内很有人脉,虽然此前他没有担任过这个职务,但对很多商家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做起来也应该不存在什么问题。”一位中邦高层说。

  不过,和朱广沪很近的一位人士表示,对于朱广沪来说,放弃自己的执教生涯,转而担任一位中甲俱乐部的老总,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情愿的。对此,中邦一高层表示:如果朱广沪能来,还可以担任技术总监,对球队有建议权,此外,还可以进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但这些具体细节,都需要双方坐下来好好谈判。

  中邦需要老朱刺激上海

  在本土教练中,老朱身上有太多的光环,除了曾担任国家队主帅,他带领深圳获得中超元年的冠军。这些都是一些国内教练或者老总不具备的。而且,对于中邦来说,俱乐部也需要一位能够足够吸引媒体关注的人物。

  由于球队远走无锡,加之球队又在中甲,队内也没有足够的球星,所以,上赛季媒体对中邦的报道很少。卫平是一个有“思想”的人,对于他来说,有一个俱乐部,但如果受不到外界的关注,那么是很失败的,在招揽马良行,找到一个有“星味”的主帅后,他还需要更多刺激媒体需要的“高光人物”。此外,虽然球队尚未最后确定,但俱乐部正在讨论回归上海的可能,“球队的总部在上海,很多球员也都是上海的,所以,回归的可能性很大。”俱乐部副董事长邹忠伟表示。但在上海,申花是绝对最受媒体和球迷关注的,而东亚因为有了徐根宝,也受到追捧。中邦回到上海,如果不制造一些噱头,很难生存下去。目前,球队已经决定,如果回归,将把主场定在金山,“我们将和东亚拥有一个主场,这是‘新上海德比’。过去申花和国际的‘德比’,一个在虹口,一个在八万人,没有这个刺激,国外很多俱乐部的德比都是在一个球场,米兰、罗马都是,我们也要制造这样的机会。”中邦一熟知内情人士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邦 朱广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