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新赛季饭碗难捧 汉军主力为生计甘愿委身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5:1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尽管中超联赛的吸引力已经难追当年的甲A,球员的薪水也在大幅缩水,但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要想捧上中超的这个“泥饭碗”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联系了几家俱乐部,但对方都让我等待。”昨天,武汉队27名挂牌球员中的一位前主力核心向记者倒起了苦水。“今年各家俱乐部的投入似乎都不大,在引援上,除了即将出战亚冠的球队有所动作外,其他俱乐部都在精打细算,要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饭碗并不容易。”

  连27名挂牌球员中最具竞争力的球员,也遭遇到了找工作难,可想而知其他球员的境况了。前不久,一度传出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有意引进王圣,但记者找王圣求证时,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只有实德俱乐部的一位老总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询问了一下他的近况,以及在武汉队中的收入,此后就再无下文。

  阻碍王圣回归大连或转投他队的,不是王圣的实力,而是他的身价,当初武汉队引进王圣时花了380万元,尽管武汉队自削30万元,但350万元的标价,在全球经济危机以及中超转会市场惨淡的大背景下,仍然显得高处不胜寒。要知道,今年中超标王王新欣也只标了600万元,这与前几年,动辄过千万或者八九百万的标王相比,已是大幅缩水了。

  像王圣等主力,有中超球队来问津已属幸运了,有些实力一般的队员主动出击,联系了两三家中超俱乐部,但对方或是婉言拒绝,或是直接表示无富余的资金来引援,甚至有一家身处中游的俱乐部明确表示,今年他们根本就没有引进内援的计划。“下一步,准备联系一下中甲的球队,只要有球踢就行。”一位遇挫的球员无奈地表示,“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只能挂靴,走另一条路了。”(记者徐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