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川足主力缘何现身谢菲联 另类转会谁会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成都当地媒体刊登了一则消息称:四川足球队主力球员吴波突然现身同城兄弟球队成都谢菲联的训练基地,对于本来就人手不够的四川队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撞击。为什么川队主力会突然离开球队并出现在谢菲联的训练基地?笔者带着疑问走访四川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

  2007年,新川足重新组建的第二个年头,主要任务便是冲甲,而队中主力离开近一半,使得新川足面临人员危机,不得不再次选拔球员,万立昱、曾其详、周毅、吴波等多名队员来四川队试训,并以自己出色的表现被球队相中,加盟当时属于四川省足球协会的新川足。新近加盟的队员中,吴波、汪洋、李二军、刘田等人来自四川本地很有名气的青少年足球培训学校----马明宇足球学校,吴波凭借自己出色的大局观和意识很快坐稳主力位置并担负起新川足进攻核心,在冲甲决赛关键战对广西天基的比赛中,吴波以一记任意球世界波敲开对方大门,是新川足成功冲甲的功臣之一。新川足成功冲甲之后不久,成都当地一家科技公司出资成立职业俱乐部,也就是现如今的四川足球俱乐部。在2008年四川足球俱乐部的第一个赛季,球队最终取得联赛第五名的成绩,吴波也通过这个赛季的锤炼更加成熟,并入选国家青年队。

  联赛结束球队放假一个月,再收假后不久,四川足球俱乐部领导得知队中主力吴波突然离开了球队不知去向,对于俱乐部来说,队员的安全问题也是俱乐部工作的重点,而对于吴波突然离开让俱乐部领导不知所措。据悉,在吴波离开后大概一周的时间,四川足球俱乐部收到一份关于吴波转会的通知,通知来源于四川明宇足球俱乐部,而内容更让四川足球俱乐部领导感到意外,因为从通知内容上看,四川足球俱乐部2009年若要继续使用吴波,那么得向明宇足球俱乐部支付60万元(RMB)的转会费。

  “吴波属于四川足球俱乐部的注册球员,怎么会支付给别人转会费呢,按理说他如果去四川足球俱乐部意外的球队,理应对方向四川足球俱乐部支付转会费才对呀?”四川足球俱乐部一位官员说。

  原来,2007年吴波从明宇足球俱乐部来到当时属于四川省足球协会的四川队时,双方对转会一事很随意,明宇俱乐部报着锻炼的目的将吴波送至新川足。谁知经历了一年中乙联赛和一年中甲联赛的吴波如今实力已上升了几个台阶(与当时刚参加职业联赛比)。明宇俱乐部现在面对的不是当时将吴波送来时的四川省足协,而是四川足球俱乐部。据了解:四川足球俱乐部成立之初与四川省足协签订合作合同时对队员的所有权有明确规定,而此规定中并没有提出吴波的所有权归明宇俱乐部,而是与其他队员一样都属于四川足球俱乐部。看似一场四川足球俱乐部与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之间的球员争夺战,实际双放本质上并没有冲突。就像四川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所说:“俱乐部成立一年多以来,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关系一直很融洽。我们是代表整个四川参加联赛,明宇俱乐部是代表四川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大家都在为整个四川足球的发展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被问及吴波这件事将会怎么处理时,这位负责人态度很强硬:“吴波这次擅自离队已给四川队的队员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在目前转会阶段,队员的情绪波动很大。年前中国足协召开的总经理会上曾多次强调要严抓队风和队纪,我们准备通过吴波擅自离队这件事好好整治一下队风、队纪。若三日内不归队,今年他能否注到册我们不能保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川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