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晨:转行当教练因热爱足球 盼与裴指导学几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1:02  新浪体育
杨晨:转行当教练因热爱足球盼与裴指导学几招(图)

杨晨与舜天一起训练

  新浪体育讯 “都赶快把衣服穿好,别着凉了。”在江苏舜天出发去广州集训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时,刚刚变身为舜天助教的杨晨在一旁不断的提醒队员及时把大衣披上,扮演起了球队保姆的角色,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不过杨晨却用他的“温火”感染着周围的队员。

  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上,杨晨照例带领着队员做热身运动,随后,他让几名球员围成一圈,剩下的队员站在圈内,圈外的球员可以用球砸向圈内的任意一名球员,被砸中者就要出局,“好,我看准你了,”一个球从圈外抛进场内,第一个“遇难”的是任永顺,“谁刚刚砸我的,下次别让我逮到,”顺子在出局后的讲出的这句带有山东口音的话让在场的队员都笑了起来,在训练刚开始,球队上下充满了欢声笑语。

  有人唱红脸当然还要有人唱“黑脸”,第一项训练结束后,“二当家”刘平豫把队员召集起来,开始分配跑圈的任务,“谭斯你们几个1分16秒16圈,剩下的几个1分32秒同样16圈,马上开始”刘导指令一下,还没有得到充分休息的队员又开始进行跑圈,“这样真受不了”虽然一些队员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围绕跑到开始跑了起来,而杨晨却站在了跑道的另外一端,“监督”队员是否有抄近路的现象,在一些细节地方,这名刚走上教练岗位的新手则观察的非常仔细。

  “我们跑圈的目的是进行一些体能的恢复,还没有到上大量的时候,而且我们进行的体能储备不是为了应付YOYO体能测试,是为一个漫长的联赛做准备,今天在跑道上多跑一圈,明天则在球场上轻松一点”在训练结束时,刘平豫对队员说。而在训练结束时,杨晨则向队员重复着文章开头的那句话。

  “转行做教练是自己对足球这个职业的一种喜爱,离开了绿茵场能让自己的梦想在教练这个岗位得以延续,而且到舜天来也希望跟着裴指导这名老帅多学习学习,积累点经验,毕竟自己还是个新手。”在回球员宿舍的路上,杨晨谈到转型做教练时对记者说。

  今天,江苏舜天即将出发去广州集训,杨晨也将伴随着这支中超新军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

  (林栋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晨 舜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