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沈足狂挖辽足墙角 欲买肇俊哲王新欣抢占德比高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43  辽沈晚报

  金德远走长沙,辽足惨烈降级,中超的辽沈德比一去不复返。不过,明年的中甲赛场将上演新辽沈德比:辽足还是那支辽足,德比的另外一端则变成了刚刚冲上中甲的新沈足。

  都是为明年而战,两家俱乐部在动作上却是两个节奏,新沈足大肆招兵买马,并喊出明年投入1500万,而老大哥辽足具体规划还没有彻底浮出水面,新赛季的备战方面,新沈足风头似乎盖过了老大哥。

  新沈足挖辽足“墙脚”

  本月下旬,新沈足在全国乙级联赛决赛中上演了大逆转好戏,最终以乙级联赛第一名的成绩如愿冲上中甲,沈阳这座城市重新迎来了中甲球队。就在新沈足冲甲之前的一个多月,辽足在中超倒数第二轮不幸再次降级,一上一下,新沈足和辽足之间重新构成了新中甲辽沈德比。

  对于辽沈球迷来说,尽管明年在沈阳看不到中超联赛,但新辽沈中甲德比还是增添了一些看点:新沈足无论教练还是队员,基本都是来自沈阳本土,因此,这是原汁原味的辽沈德比。冲甲之后,新沈足开始了一系列大动作:他们看中了原辽足风光无限的球员,曲圣卿,张玉宁,前者明年代表新沈足出战已经基本没有障碍;此外,在年底的转会市场上,被辽足俱乐部挂牌的王超也有望加盟新沈足。

  最让人期待的就是新沈足计划中的两笔收购:由于辽足队长肇俊哲已经把转会申请正式递交给辽足俱乐部,而王新欣尽管没有被挂牌,但他去意已决,新沈足对这两位辽足绝对主力极为看好,并有意将两人招入帐下,2009中甲还未打响,新沈足开始挖老大哥的“墙脚”。

  抢占德比市场高地

  刚刚冲上中甲,新沈足的势头却是咄咄逼人,内援方面辽足球员不仅是计划中的一部分,外援方面很可能还有大动作。面对这样的竞争,辽足俱乐部显得非常低调,甚至低调得有些过头。“肇俊哲和王新欣为辽足发展做过非常大的贡献,俱乐部肯定会挽留他们,但如果队员下定决心,我们也会尊重他们的意见。”辽足俱乐部态度不温不火。

  不仅如此,引人关注的事关冲超关键的明年投入问题上,新沈足明确喊出了投入1500万的目标;对比之下,辽足俱乐部还没有公开明年的规划,涉及到这个问题,辽足俱乐部一位人士表示:“我们正处于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还没有到公布的时候。虽然新沈足喊出投入1500万,但这是否是冲超所需的投入,我觉得还不够吧。 ”

  其实,无论新沈足大张旗鼓地准备购买肇俊哲、王新欣,还是一举试图将曲圣卿和张玉宁都揽入囊中,他们背后的意图十分明显,用球星拉动人气,尽最大努力提前抢占沈阳足球市场,而且,明年辽足和新沈足都将共用铁西新区体育场,新沈足已做好了与老大哥一掰手腕的准备。这种情况下,从现在开始,辽足将以何种姿态和决心来应对这样的挑战就颇为外界所期待。

  首席记者 姚国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肇俊哲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