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沈足5000万令辽老大汗颜 转会"暗流"预兆中甲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0:45  时代商报

  当“中甲新贵”沈阳东进俱乐部高喊明年将投入5000万元制造“中国凯泽斯劳滕”的神话时,身为老大哥的辽足俱乐部面对“冲超”却是有心无力。在尚未打响的“辽沈中甲德比”战中,新沈足沈阳东进队已经表现出了后来者居上、大有赶超老大哥辽足的强劲势头。

  辽足无视转会“暗流”?

  当辽足队长肇俊哲以到北体大修学分为由委婉地表达着自己对俱乐部的失望之情时,王新欣、臧海利等核心球员则直接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的要求。面对主力球员内部涌动的转会“暗流”,辽足俱乐部似乎除了口头挽留,也没有更好的举措。

  “我们不是不想留小肇、新欣和海利这些人品好、球技好,同时在辽沈球迷中又有着很高号召力和影响力的球员,但光靠感情留人肯定不行,要想留人就得有具体的办法,像明年俱乐部有什么样的投入?对这些主力球员的待遇如何制定?但这不是我们俱乐部能决定的,还得看大股东到底是什么意思。”昨天,一辽足俱乐部工作人员在谈及队中几员核心大将纷纷提出转会要求时,一脸无奈地说道。

  事实上,辽足俱乐部老总隋岩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我们肯定会尽全力去挽留,但也不会去强留。我们毕竟是一支中甲球队,如果他们能够打上中超的比赛,或者能加盟一支有希望夺冠的队伍,我们没有理由勉强把人家挽留下来。”

  据记者所知,由于今年转会市场受足球大环境影响,将不可避免出现大牌球员“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不过,像辽足肇俊哲、王新欣和臧海利这样的球员依然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

  新沈足瞄准辽足“虎将”

  就在辽足俱乐部高层面对多名核心主力球员的转会申请,旗帜鲜明地表态“挽留不强留”时,辽足明年中甲赛场上的强劲对手沈阳东进队却对辽足的几员大将虎视眈眈。昨天,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沈阳东进队为了明年实现冲超计划,将给球队投入5000万元,而这笔巨额投入中的很大一部分就是用来“招兵买马”,包括小肇在内的多名辽足主力球员都是沈阳东进队想引进的目标。

  一直以来,在辽沈两支球队的多次比拼和较量中,无论是在战绩上,还是在球队的人气上,辽足都始终占据了上风。尽管当年的沈阳队,为了一家独霸沈阳市场而想尽办法阻挠辽足回沈,但辽足在球迷心中的分量却并没有因为他们四处漂泊而有所减轻,相反分离的时间越长思念之情就越发浓重。为了改变辽沈两队在球迷心中的地位,新沈足沈阳东进队不仅要将明年的中甲主场同样落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而且希望通过引进辽足球员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正如一圈内人士所言,“引进辽足球员不仅是对沈阳东进队整体实力的一个提升,而且对球市的拉动也大有好处。”不过,辽足球员最终能否花落新沈足,现在看来还只是沈阳东进队一厢情愿的想法。从历史上来看,从辽足转会到沈足的例子并不多见。

  中甲德比胜负已有征兆

  一边是大张旗鼓地要“招兵买马”,一边是面对转会“暗流”有心无力,辽沈两队的中甲“德比”之战尚未开打,胜负已有迹象。“辽足如果继续走卖人求生的老路,不仅球队的明天没有希望,就连球迷也将弃他们而去。”昨天,一位辽沈足坛名宿不无忧心地说道,“辽足降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就此沉沦下去。”

  已经有圈内人士预言,如果辽足的大股东再拿不出什么切实可行的“冲超”计划和举措,在明年的“辽沈中甲德比”战中,新沈足沈阳东进队将彻底颠覆从前只能臣服于老大哥辽足脚下的命运。 记者 赵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足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