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沈足冲甲过程一波三折 600万乙级甲壳借尸还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39  沈阳晚报

  

新沈足冲甲过程一波三折600万乙级甲壳借尸还魂

  昨天下午,沈阳东进足球队在乙级联赛半决赛中通过点球决战战胜对手三峡大学队,成功冲上中甲,这样,在沈阳金德队离开之后,沈阳足球再次拥有了一支自己的子弟兵球队,明年中甲辽沈德比将再次上演。而更让人期待的是,这支新沈足定下的目标是3年之内冲上中超。

  600万买来乙级资格

  前身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在今年年初投资六百万,购买了中乙球队宁波慈溪中豹队,随后吸纳了大量沈阳籍球员,陈波、杜苹、张烈、于波、尹良毅等前金德虎将纷纷来投,球队在组建之初就提出了“三年冲超”的口号。在今年的乙级联赛北区,沈阳东进以不败战绩获得北区第一,得以直接进入乙级联赛总决赛的半决赛。只要战胜半决赛的对手三峡大学队,沈阳东进就可以实现三年目标的第一步冲上中甲。

  晋级过程一波三折

  冲甲

  在12月19日的第一回合比赛中,沈阳东进0比1失利。昨天的第二回合比赛,沈阳东进在下半场第15分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杜苹为前锋11号邓黎送出了一记马拉多纳式的传球,邓黎为沈阳队取得了宝贵的进球。90分钟结束,双方胜负关系净胜球完全相同,加时赛双方都没能破门,进入点球大战。

  在点球决战中,张烈扑出了三峡大学队的第一个和第五个点球,沈阳队员则5罚4中,沈阳东进队从而以5比4的比分淘汰对手,获得中甲资格。

  体校梯队全力支持

  后备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是一家完全民营的足球俱乐部,但是东进得到了沈阳体育局和市体校的大力支持,市体校的多个年龄段梯队都是东进的梯队。

  沈阳市体校校长李勇告诉记者说:“我们沈阳体校有多个年龄段的梯队,93、94年龄段,95、96年龄段,和97、98年龄段都有梯队,最近我们正准备建立99、2000年龄段的梯队,我们这些梯队,将全部作为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的梯队,为俱乐部输送人才。现在我们在93、94年龄段有一批非常不错的苗子,请大家放心,沈阳足球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里会很快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这一天不远了。”

  要用中超阵容打中甲

  未来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在乙级联赛以财力雄厚著称,俱乐部曾经表示,会用中甲的阵容打乙级,用中超的阵容打中甲的。在乙级联赛里,东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昨天的比赛后,沈阳东进老板王进基显得非常兴奋,对于记者提出的担心,王进基和记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肯定是最好的!”

  他说:“沈阳东进在乙级联赛里是最好的,请大家放心,在中甲我们也会是最好的,今年转会可以摘牌8个人,我们在这方面不会吝啬。外援?外援也会是最好的,我们不会辜负沈阳球迷的希望。投资多少?两千万?这个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去想,但是我们会是中甲最好的球队。”

  有充足的后备梯队,有强大的财力支持,沈阳足球的春天看来不会太远了。

  本版稿件均为记者 高寒冰电自成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