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射手竟是中超弃将 青岛教练:说明我们没看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2: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青文青岛报道

  欧冠赛场上,克卢日差点把切尔西淘汰出小组赛,远在千里之外的中甲球队海利丰一片惋惜之声,因为克鲁日的进球功臣科内,曾经是他们是队友。昨天,训练之余,这成为不少队员热议的话题:“那不是我们的“库尼”吗?现在牛大了,都差点把切尔西办了。”

  没错,科内就是他们所说的‘库尼’,200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这名入籍布基纳法索的科特迪瓦前锋加盟了海利丰队,被球队上下昵称为“科内”。当时,中甲打完了上半赛季,海利丰对前锋线巴西外援埃迪瓦多的表现并不满意,于是打算更换外援,球队在昆明集训的时候,经纪人将当时刚出道的科内带来试训,“他一开始在一支中超球队试训,人家没看上他,我觉得这小子不错,就找到他的经纪人,安排他过来试训。”海利丰总经理王守业回忆说。科内到海利丰的试训非常顺利,很快就打动了教练组,当时球队的主教练左文清回忆:“他身体协调性很好,冲击力也很强,综合能力很突出,练习赛几乎场场都进球,我们就留下了。”刚出道的科内身价并不高,王守业至今想起来,还觉得是笔好买卖,“半个赛季总共给了六万美元左右吧,他当时还觉得待遇不错呢。”

  在海利丰效力的半个赛季,科内几乎场场都是主力,总共打进了四个球,“进过几个挺关键的球,天冷了之后,他有点不适应,所以后期表现一般。”左文清说,他认为以科内当时的能力,打中超都绰绰有余,当时不少青岛记者都开玩笑,说科内打中甲可惜了,应该加盟当时的中超球队青岛贝莱特。那个赛季结束后,海利丰将科内当作下赛季外援前锋的首选,甚至跟科内签下了一份意向书,教练组曾建议干脆将他一次性买断,但科内离开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海利丰在冬训期间等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无奈放弃了。“经纪人说他一心想到欧洲去踢球,而且已经找到了合适的球队,我们也没有勉强,人往高处走嘛。”王守业说。

  “想不到他现在打上欧冠了,越打越出息。”王守业说,看了科内对切尔西的那个进球,他感到很自豪:“这么好的球员,以前在我们海利丰踢球,说明我们没看错人。他有这个能力,从电视上看,他比以前更壮了,技术特点变化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内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