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大学已成湖北足球焦点 球迷出手让球队度过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昕报道

  目前的三峡大学队,其前身就是2005年参加十运会的湖北全运队。当年虽然止步于半决赛,但却带给了湖北足球希望。那批球员在三峡大学完成学生注册后,就变成了如今的这支球队。

  在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后,原来默默无闻的三峡大学队,突然成了湖北足球关注的焦点。不过,毕竟平时参加的是大学生联赛和乙级联赛,这支球队的生存现状仍然不容易,直到今年8月,才找到一个来自球迷肖世洪的赞助。肖世洪同时也是一名老板,掌握着康天电力公司,多年来一直关注湖北足球。今年8月的一次朋友聚会上,三峡大学队主教练胡一俊对肖世洪说:“投点钱给球队,帮帮我,帮帮这群孩子。”肖世洪听说球队刚卫冕大学生联赛冠军、年底要征战乙级决赛,当场拍板:“以后的发展以后再说,从现在开始到乙级决赛结束,一切衣食住行都算我的。我是一名看了二十多年湖北足球的球迷,我觉得湖北不能没有足球。”

  虽然只有区区几十万元,但总算解决了今年的参赛经费问题。如果能够在乙级决赛中杀进前二获得中甲资格,三峡大学队将尝试联系更大的赞助商,来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此前三峡大学队曾联系过宜化等宜昌本土企业,但宜昌企业对足球兴趣都不大,倒是武汉方面感兴趣的更多,尤其是光谷退出中超之后。如果明年三峡大学队能够征战中甲,主场肯定会设在武汉,在武汉招商也容易。

  当然,对三峡大学队来说,冲上中甲之路也如同登天。虽然首轮闯过深圳大学队这一关不难,可接下来的对手天津松江实力强劲得多,而且后面还有以中超球员为班底的沈阳东进。乙级决赛是赛会制,每隔一天就是一场比赛,这对出自大学生联赛的三峡大学队较为不利。“我们不是职业球队,球员每天要完成一定的学时,每天下午才能进行一定量的训练。这不,为了备战乙级联赛总决赛,我们队才脱产训练到现在。”胡一俊说。

  前面困难重重,所以虽然被寄予厚望,三峡大学队倒也没有太苛求结果,肖世洪说,“通过这几个月的考虑,我觉得搞足球不能投机,要搞就搞一个长远的发展。因此,就算今年冲不上去也无所谓,我们明年再正式组建俱乐部,好好准备再来。”他还担心队员们的心理出现波动,“放下包袱,打成什么样算什么样,权当去旅游好了!”

  武汉光谷刚退出时,有人还考虑过支援几名球员到三峡大学队,这显然是个天真的想法。今年在甲级联赛注册过的球员,不能参加乙级联赛,何况武汉球员已经随着俱乐部的退出而被“封存”,如何转会尚未有说法。他们只能从梯队中人划拨几名球员给学生军使用,希望能有所帮助。无论如何,三峡大学队都寄予了湖北足球最殷切的希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