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军直言将挺起湖北足球脊梁 队员就盼着冲甲那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伟报道 “我们不会丢湖北足球的脸,我们将挺起湖北足球的脊梁!”6日中午,聚集在武汉一酒家的湖北三峡大学康天队举行了出征成都前的誓师大会。

  《真心英雄》意味深长

  虽然挂名为三峡大学队,但这支球队却扎扎实实地是一支湖北足球二队。该队的主力班底为上一届湖北全运队,打完2005年南京全运会后,他们当中的佼佼者如周燎、邓卓翔等被抽调进了武汉光谷一线队,其他球员的关系则直接转入湖北三峡大学,去年也打进了中乙总决赛。三年下来,负责带他们的还是原来的主帅胡一俊,一位亦父亦师、和贾秀全同时代的前国脚。“这几年,他们一边接受三峡大学的教育,一边训练,而高校的教育,也让他们对足球的理解更深。”主教练胡一俊说。

  在誓师会现场,队员们还集体清唱起了《真心英雄》。有意思的是,在歌声的结尾,他们还特意将“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多唱了两遍。23岁的队长刘智明是三峡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班大三的学生,他说:“去年铩羽乙级联赛总决赛后,我们就一直在盼望着这一天。今年机会再次来临,我们希望不留遗憾,每个人都真心地想成为一回‘英雄’———既为自己心中的梦想,也为湖北足球。”

  据介绍,这支球队秉承了湖北足球一贯的特点,主要优势在于娴熟与细腻的脚下技术。同时,由于在一起有11年之久,全队的配合非常流利。平时的生活中,大家特别注重感情的交流和相互鼓励,大家一起放松,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训练,凝聚力非同一般。

  决赛前获强力赞助

  与深大差点因经费不足参加不了乙级决赛相比,三峡大学康天队并不缺少经费。此前,他们就获得当地热心足球的企业康天电力的赞助,该公司老总肖世洪的儿子也在这支球队中。

  说起肖世洪,武汉球迷都知道,1995年湖北队冲甲A时,肖就和其他热爱足球的企业家当场设立进球奖,进一球奖励8000元。“武汉队退出中超的消息传来,我惊呆了。武汉人多喜欢足球啊,怎么说不搞就不搞了?当三峡大学队闯进中乙决赛,有可能扛起湖北足球的大旗后,我当即决定要为重振湖北足球的雄风尽力。”

  在誓师会现场,肖世洪还许诺,即使这支球队今年没能冲进中甲,这支球队还会存在:“我会成立一家俱乐部,明年继续向中甲冲击。”

  现场同样还有一位值得注意的人———一位来自公安系统的官员。该官员热爱足球,对湖北足球的前世今生一清二楚。“有人曾经说我是湖北足球的活词典。”他笑着介绍说,“我一直非常关注中国足球的动向,《足球》报从创刊号到现在的报纸,我保存至今。我希望这支球队能够续起湖北足球的职业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2009中甲转会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